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好大胆!笔架山公园来了“不速之客”抢夺翻找女孩包包找吃的

2019-02-18 06:58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抢夺翻找女孩包包找吃的!这只猴子好大胆

深圳商报2019年02月17日讯 近日,深圳市笔架山公园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不仅抢夺游客背包找东西吃,还公然抓挠追赶游客。到底谁这么大胆?您可能已经猜到猴子!是的,这个“坏家伙”就是一只不知从哪儿跑出来的野猴子。

从游客拍摄的视频和图片可以看到,这只猴子体型较大,约30公斤。猴子行动十分敏捷,在公园树木之间攀爬跳跃,凌空接投喂的食物,引得游客欢呼鼓掌,围观拍照。

据笔架山公园保安介绍,这只野猴是2月15日早上被发现出现在公园的,是一只公猴。猴子虽然十分可爱,很多游客也非常喜欢,还有人建议公园管理处留下这只猴子。但这只猴子并不“安分”,经常找游客要东西吃,如果游客没有东西给它,还会被抓挠或者追赶。“之前一个女孩背着包坐在凳子上,野猴一把将她的包包抢了过去,还打开翻东西吃,吓得女孩尖叫跑开了。”保安员说。

为防止野猴抓伤游客,公园管理处专门安排了保安员在现场看守,防止野猴伤人。管理处还在野猴出没的地方放置了铁笼,往里面放了香蕉等水果,想要对其进行诱捕,再交给野生动物保护站。但这只猴子十分机警,在铁笼边将吃的东西拿走后并不进圈套。公园管理处只能通知深圳野生动物保护站,让保护站安排专业人员过来抓捕。

深圳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许建勇介绍,根据外型判断,这是一只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许建勇提醒,游客对野生动物的投喂行为并不可取,因为人类投喂容易让动物形成依赖,不愿离去,渐渐丧失野外捕食能力。同时,投喂还可能引来越来越多的野猴动物。此外,野猴具有攻击性,建议游客不要靠近更不要逗弄或者伤害他们。如果猴子主动靠近,也请游客尽量远离,不要去攻击它,以免被抓伤。

据介绍,野生动物保护站捕获野猴后,一般会带回检查,如受伤,会进行救治;如无伤病,则会送到深山放生,让其回归自然。(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