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外今年保送人数创纪录!北大清华保送9人,126人拿预录通知

2019-02-18 07:37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深外今年保送人数创纪录!北大清华保送9人,126人拿预录通知

深圳晚报2019年02月17日讯 2月16日,记者从深圳外国语学校获悉,该校2019年保送创纪录。截至目前,该校外语书院126人收获289份预录取通知,其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保送9人;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保送74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5人、华南理工大学31人……

深外作为全国首批13所可以保送20%毕业生上重点大学的外语学校,推荐保送一向是该校的优势。随着国家教育部相关政策调整,深外2019届外语书院134位学子,作为实施书院制课程改革的首批毕业生,充分享受到改革的红利,拥有更多的选择权和自主权,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心仪的大学。

2019届外语书院保送工作一路凯歌,除8人尚未考试外,126位学生已获得来自33所国内知名高校的289份预录取通知,达到历史之最。其中:北京大学7人,清华大学2人,浙江大学4人,上海交通大学3人,复旦大学4人,中国人民大学4人,南京大学4人,北京外国语大学40人,上海外国语大学34人,华南理工大学31人。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均创深外外语类保送预录取人数的历史纪录。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天津大学、深圳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预录取率达100%。

深外保送生人数在广东省一直独占鳌头,每年都有百余名同学通过保送渠道进入国内重点高校学习。近些年,保送生总数达2430人,其中累计保送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数109人。成功保送的众多学子中,既有长期优秀的"学霸",也不乏稳扎稳打的"黑马";既有通晓文史的文科生,也有善于理性思辨的理科生。

据此前报道,深外国际书院2019届学子海外提前批录取也取得辉煌成绩。据不完全统计,已收到119封来自世界各地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其中3人获芝加哥大学录取,1人获牛津大学录取,1人获全美排名第一计算机专业直录。(深圳晚报记者王宇通讯员彭迎春)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