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点赞追梦人|工程师王启文:央视春晚舞台搭建体现深圳速度

2019-02-18 19:31来源:深圳新闻网

“来了就是深圳人!”这句开放、包容的经典名句,深深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有志青年。他们在深圳挥洒热血,他们在深圳追逐梦想,他们将自己的人生与这座城市紧紧地交融在一起。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2019年央视春晚分会场选定深圳别具意义。这场汇聚了3000多人参与的大型晚会,同时也是最具“深圳味道”——创新、科技、青春、时尚。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了春晚深圳分会场执行导演、科技企业代表、歌手、舞蹈老师、快递小哥以及舞台搭建设计工程师,在这里,他们开启了追梦之旅……今天,我们刊登《点赞深圳追梦人》系列报道第六篇。

王启文参与了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舞台的搭建设计(张玲 摄)


深圳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张玲 齐钊远)在市民中心南广场搭建春晚深圳分会场舞台,借助深圳灯光秀为背景,确实是一个绝佳的创意。要实现创意,搭建舞台是关键一役。去过南广场看灯光秀的深圳人应该知道,南广场中间位置正好是地下车库的玻璃采光棚,春晚主舞台刚好就位于广场玻璃采光棚的正上方。玻璃材质决定了它无法承受上部集中荷载,需要事先改变传力路径或对场地下部梁板进行加固处理,研究舞台局部可操作性的加固方案迫在眉睫。

最难的事情摆在眼前,舞台并无正式的施工图纸。因舞台属于临时构筑物,央视舞美设计只有示意图,这对舞台搭建的监管造成很大的困难,舞台搭设牢固与否,构件连接是否可靠,体系的稳定性如何,只能凭专业理论去判断或实际上人进行检验。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