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全国第三!深圳月薪过万人群占比 26.91%,这些行业收入高

2019-04-23 14:11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2019年4月23日讯 月薪过万人数占比城市排名 TOP6:上海、北京、深圳、南京、杭州、广州;其中,北上广深受访者中月薪在5000至8000元人数居多;薪酬水平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互联网、房地产、金融;受访者中工作10年月薪过万人数不足三成、过六成受访者工资不及预期、逾七成受访者因为工资考虑跳槽;五成受访者用于理财的钱不足工资20%、近五成受访者在第三方互联网理财平台进行工资理财。

4月23日,腾讯理财通联合腾讯金融科技智库、腾讯网企鹅智库发布《2019国人工资报告》,全面调研全国不同城市、行业、年龄等维度的国人工资水平,探讨居民工资理财行为与变迁。以上是报告显示的一些比较典型的数据和现象。

月薪过万人群城市上北深占三甲

报告显示,上海、北京、深圳经济发达,高收入群体集中,在全国月薪过万人数占比在城市排名中名列前三甲,深圳以26.91%的人数占比位居全国第三。而蓬勃兴起的"新一线"城市南京、杭州紧随其后,位居第四、第五位,超越了一线城市广州。

相对高收入人群,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五座城市整体受访者月薪主要集中在5000至8000元区间,该区间人数占该城受访者总数比例分别为28.59%、24.32%、29.57%、29%以及33.68%;而南京受访者中月薪在3000至5000元人数居多,占该城受访者总数比例为28.38%。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