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开工啦!还在熬着夜的怎么办?医生建议来了…

2019-02-12 09:27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也有市民坦言

能顺利度过第一天

要感谢咖啡……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

虽然每个人在熬夜后的方式各不相同

但许多市民采用的方式

只能让人暂时精神

那么,科学的方法是什么呢?有科学研究表明:

1、在闹钟响第一遍时,先别按下小睡按钮,因为那短短的几分钟,对睡眠根本于事无补。

2、一定要吃早饭,研究建议,起床后一小时内进食能提升情绪和认知能力,别吃糖,糖会使你疲惫不堪,只吃谷物和蛋白质。如果要喝咖啡,就只喝一杯。

3、出门时,明亮的自然光使你体温升高,还提高你的警觉心。别戴太阳镜,因为让太阳照进眼睛也是有好处的。

4、到达工作地点,先做难做的工作,因为开头的这几个小时,是人一天中警惕性最高的时刻。

5、第二杯咖啡,是在到达办公室后马上喝,这样30分钟以后,咖啡因就会开始起作用。开会之前就会有精神。

6、午餐吃一些清淡的谷物、蔬菜和瘦肉,油腻多糖的午餐会使你下午精疲力尽。

7、下午再喝一杯咖啡,这段时间是人一天中最困的时候,但是三点以后别喝,咖啡会在你的体内停留大约七小时,容易导致晚上失眠。

8、临近下班前,做一些简单的收尾工作,研究表明,缺觉的人最多只能集中十分钟的注意力,早点回家就早点回家,如果有人问起,你就告诉他是睡眠科学家说的。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