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痛心!七娘山这种叫“金毛狗”的珍稀植物大量被毁

2018-11-21 08:41来源:深圳晚报

11月20日上午,有热心网友找到了涉事人员于近期在朋友圈发的毁林采石图片,这些图片清晰地记录了沙坑溪谷被破坏的全过程。

▲一位"深圳民间河长"代表在现场调查取证。深圳晚报记者李晶川摄

[南澳街道 ]将配合相关部门追查到底

11月20日下午,南澳街道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获悉相关情况后向记者表示,此前并未发现沙坑社区溪谷中毁林采石的情况,但大鹏新区始终将生态保护、绿色发展作为首要工作,他们已经派出专人前往现场调查,将全力配合深圳市和新区相关部门,将此事追查到底。

延伸阅读

金毛狗脊(拉丁名 Cibotium barometz),俗称金毛狗,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物种,由于自然生存环境破坏严重,加之过度采挖,野生资源日渐枯竭,已列入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其原产于热带及亚热带地区,我国华东、华南及西南地区有分布。

深圳晚报记者李晶川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