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莲花山公园山顶公厕突然被拆遭吐槽 原址将建新公厕设计图亮了

2018-11-02 21:49来源:深圳新闻网

城管局回应拆除公厕原因 公布原址重建新公厕图纸

11月2日傍晚,深圳市城管局给深圳新闻网记者发来详细的回复《深圳市城市管理局关于莲花山公园山顶公厕拆除重建的情况说明》,回应了公厕拆除的原因及未来的规划方案。

情况说明里提到,原莲花山山顶公厕于2002年建成开放,使用至今已超过15年。当时该公厕的设计理念新颖,设计风格契合环境,受到许多市民游客的喜爱。

情况说明公布了一组数据:随着深圳城市的快速发展,公园游客量逐年攀升,2017年莲花山公园年游客量达至千万人次,节假日期间山顶广场的游客量超过2万人次。由于原设计的厕位数量过少(女厕厕位4个,男厕厕位4个、小便斗6个),公厕门口常常出现大排长龙的现象。原公厕未设置母婴室和第三卫生间,不能满足特殊人群的需求。在深圳潮湿多雨的气候条件下,钢结构外表生锈,天花、底板渗水严重。化粪池设置在厕所正下方,异味较难散去。尽管公园管理处对山顶公厕连年修缮,仍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深圳市城管局提供的莲花山公园山顶公厕进行修缮的资料图片

深圳市城管局提供的莲花山公园山顶公厕进行修缮的资料图片

深圳市城管局提供的莲花山公园山顶公厕进行修缮的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