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建材来自千里之外 深圳援藏工作组在这建了10个小康村项目

2018-09-27 18:56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山中的建设工地,许多建筑材料需要从数千公里外的成都运过来

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 (记者秦川)从西藏察隅县出来,要经过近2小时的土路,翻越一座4000米海拔的高山才能到达俄玉村。这里正在建设一栋村公房,是深圳对口支援察隅建设的十个小康村项目之一。

“村公房建成后村民开会有了地方,村民娱乐有了场所,卫生环境也会有极大改善。”援藏干部、察隅县发改委副主任陈加顺介绍。

深圳第八批援藏工作组进驻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建设了察瓦龙乡、古拉乡10个小康村建设项目。该项目计划实施资金5890万元,选址在当地农牧民较为迫切需要、自然条件较恶劣、脱贫难度较大的连片深度贫困区域,项目建成后,小康村将成为设施完善、产业兴旺、环境优美、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