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对口支援在察隅——深圳记者团见证援藏硕果

2018-09-27 19:47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者按:一个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一个是青藏高原边缘的边境小县西藏察隅县,作为深圳的对口援建县,深圳和察隅,因为援藏而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根据中央和西藏自治区、广东省新一轮援藏工作部署,深圳自2016年7月起,选派了10名援藏干部人才组成第八批援藏工作组,负责在藏区一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从占地上万平方米的察隅新医院大楼,到平坦宽阔的乡村公路,再到日托村漂亮的村公所和文化广场……这些都是深圳对口支援西藏察隅县结出的硕果。“来了就是察隅人、来了代表深圳人。”深圳第八批援藏工作组全体干部带着特区人民的深情厚谊,风尘仆仆,一头扎进藏南察隅,真情融入、真心付出、真抓实干,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普遍赞誉。

“这是我们村最好的房子!”安巴村村支部书记仁则激动地说,深圳援藏工作组帮我们盖了村公房,使得村民开会有了地方,百姓娱乐有了广场,党员活动有了平台。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