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廉政话剧《不忘初心》在深上演
2018-08-29 09:3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大型廉政话剧《不忘初心》在深上演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作为我市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重点活动之一,大型廉政话剧《不忘初心》在深圳大剧院上演。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原标题:大型廉政话剧《不忘初心》在深上演

深圳新闻网讯 8月28日,作为我市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重点活动之一,大型廉政话剧《不忘初心》在深圳大剧院上演。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哈尔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兴东与来自全市各界的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演出。

《不忘初心》是由哈尔滨市纪委监委与哈尔滨演艺影视集团联合创建的“廉洁文化剧场”出品的首部原创剧目。该剧讲述的是主人公通过党和人民的培养以及自身的努力成长为县委书记,却忘记初心,忘记入党誓言,忘记百姓与自己奋斗成长的过程,利用自己职务之便,大肆捞取非法利益,腐败堕落锒铛入狱而悔恨终生的故事。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廉政题材的话剧,《不忘初心》以艺术的形式和手段、以震撼的戏剧语言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守住底线,干净做事,发挥了艺术作品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在演出现场,上千名党员干部随剧中人物重温入党誓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部话剧让他们深受教育。来自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陈伟表示,话剧把廉洁教育的内涵巧妙地融入到具体的情节和人物中,避免了以往廉洁教育形式单一、偏重说教的缺点,为广大党员干部呈现了一道廉洁从政的精神大餐,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当初出发的目标,要一路铭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继续前行。

深圳巴士集团党员代表袁成友戴着党徽来看话剧,他坦言以廉政话剧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教育,形式更贴近民心、贴近党员干部,看过之后触及灵魂,震撼心灵,廉政教育要警钟长鸣,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对腐败有所警觉,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严以修身。

深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话剧演出,由深圳市纪委监委、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是深圳市纪律教育学习从“会场”走向“剧场”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深哈对口合作、促进两地廉政文化建设和文艺精品创作交流的重要举措。

该剧将在深圳大剧院演出3场,8月28日为首场演出,8月29日、30日还将继续上演。接下来,全市还将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班,警示教育进党委(党组)、进党校、进党课等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记者 任琦 通讯员深纪宣)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