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见圳|南岭村:在改革中追求幸福

2018-08-22 14:14来源:深圳新闻网

现在的南岭村求水山酒店是五星级酒店标准

这一次长跑比赛不能中途退赛

寸土寸金的南岭村,一直保留着20亩水稻田。每年春种秋收时节的,当地孩子们要和早已洗脚上田的长辈一起劳作,感受“汗滴禾下土”的滋味。2018年8月2日,放暑假的南岭村小朋友又和大人们一起下田插秧。

不因致富而忘本。勤劳,是南岭村成功的钥匙。

村民李文京告诉记者,只要有劳动能力的村民,都会在村集体里劳动。没有人会认为自己有房子有租金就不劳动。“这(不劳而获)在南岭村是不会出现的。”

张育彪说,南岭村的发展于他,像是参加电视直播的长跑比赛,现在换了一种跑法,跑得有点辛苦,但是为了以后能跑得更快、更好,他不能中途退赛。他相信,只要大家有共同的信念和坚持,南岭村一定能够走出一个新的天地,而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不断奋发创新的南岭村人的奋斗,深圳,才是那个我们热爱的深圳。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