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见圳|南岭村:在改革中追求幸福

2018-08-22 14:14来源:深圳新闻网

南岭村内的游乐设施

“种高科技” 未来带村民敲钟上市

对于城中村来说,来钱最快最容易的应该是建房出租。从种田、到种房子,再到种“高科技”,南岭村选了一条最难走的路。

“发展房地产对于南岭村来说是很容易的事,我们也还有土地资源。但是我们不能走老路,要可持续发展就需要走一条新路。南岭村有这个底气与条件去发展。有经济实力去试错。如果只走老路我是不甘心的,成为‘土豪’没意思。我们要实现高质量的发展,让南岭村的子孙后代都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要创新。”

张育彪有一个梦想,为南岭村培养一个优质的高科技企业,有朝一日能带领村民去敲钟上市。这个过程可能会很艰辛,有挫折也有困难,南岭村人的态度是:勇往向前。

“南岭基金今年计划募资10个亿,我们就能够投资很多领域,如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就算转型失败我也不在乎,我在乎的是南岭村整体的利益。我们这一代人一定要带南岭村实现再一次大的发展。”

“(敲钟)这个事情对于我们来说是不远的,但是我们不能为了敲钟上市而上市。关键是要培育自己本土的优质高科技企业。”他反复强调这个观点。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