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见圳|南岭村:在改革中追求幸福

2018-08-22 14:14来源:深圳新闻网

张育彪2018年7月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三年转型不成功他就辞职

转型有阵痛 提前解约损失2000万元

南岭村从2015年开始转型,转型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酸甜苦辣五味杂陈,南岭村也交了一些学费。

1983创意小镇所在的位置,起初只是一个低端的珠宝加工企业,张育彪引进高科技产业必须与珠宝企业提前解约,租金损失超过两千万元。“要转型就必须要牺牲眼前的利益。包括后来我们收购了一个创投企业,也是高风险的。去年(2017年)成立南岭基金的时候,有人泼冷水,说集体经济不适合搞这种创投。”

张育彪说,从1个科技创新企业到30个企业,“我相信会成功两、三个的,包括投资水下机器人,智慧零售等领域,只要我们有心去做,一定做得到,民营企业做得到的,我们也做得到。”

南岭村引进投资的企业中有一家生物科技企业,它致力于研发新型抗体,目前已有6个抗体研发成功。第1个产品已经走向市场。这家企业,南岭村占股超过百分之三十。

南岭村引进的生物科技企业,正是康体生命公司。这家公司通过羊驼培养出抗体,比传统的用小白鼠研发抗体更高效更精准。1克抗体,市场价值是100万元左右。

康体生命总经理杜孩在公司实验室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我们之所以选择南岭村,是因为南岭村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提供一些实验室和实验设备,可以帮助我们减轻创业初期遇到的困难。” 

传统的抗体研发需要养殖很多的老鼠,上万只甚至十万只才能产出很少的抗体。康体生命公司则从羊驼着手研发,找到了对应的DNA系列就可以实现量产,进而取代其他抗体。目前这个技术在全球只有德国的一家公司和康体生命才拥有。杜孩称,康体生命的抗体即将出口,免费赠送给外国用户试用,以此打开市场。他们相信,自己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是有竞争力的。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