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见圳|深圳水务成长史:从黄沙混杂到市长质量大奖

2017-09-11 16:41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水务集团水质监测站

“在你所有的生活必需品中,水是那么地便宜,又是那么地重要。”每每看见有人浪费水资源,孟华总会觉得“不可理喻”。孟华认为,深圳如果想走在其他城市的前头,不仅要有节水的意识,更要有环保的意识。“我们市民应当少用含有大量化学药剂的生活用品,比如在日本很多居民用烧碱洗碗取代洗洁精,这样不仅对水体造成的污染小了,而且残留物对人体危害更小。”此外,她还建议,深圳应当加快实行“雨污分离”的排水体制。雨水通过雨水官网直接排到河道,污水需要通过污水管网收集后,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雨水是活水,可以滋养河流水库,但是一旦和生活用水混合以后再排放就造成污染了。”她认为,由于雨水污染轻,经过分流后,可直接排入城市内河,经过自然沉淀,既可以作为天然的景观用水,还可以供给喷洒道路的城市市政用水,提高地表水的使用效益。同时,让污水排入污水管网,并通过污水处理厂处理,可以实现污水的再生回用。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