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见圳|深圳服装威水史 客户排队打款 1天开百万单

2017-07-03 09:41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服装设计师邓达胜

在邓达胜看来,不管从原材料市场到生产能力,再到市场的完备性,都奠定了深圳服装产业在国内具有绝对的优势。这也是为什么深圳成了无数设计师争相前来的原因。另外,政府对设计师对扶植力度很大,机会也更多。

深圳国际时装周是深圳的时尚文化产业在质量型创新发展之路上做出的有益尝试。邓达胜所创建的服装品牌J.Texture(简.结构)也登上了深圳国际时装周的舞台。“设计师参展,政府补贴能高达六成,这给予设计师很大程度的鼓励和支持。”

采访期间,记者也专门来到邓达胜的一间门店里,木制门头,低调简约,店内整齐陈列着他亲自设计的廓形服装。不时有顾客走进店铺询问情况。这时候邓达胜会耐心地向顾客推荐合适的款式和穿搭方式。“做服装这么久,其实悟出最重要的是培养和消费者的默契度。一件衣服折射设计师的品味和姿态,读懂你的消费者自然会喜欢。”邓达胜说,现在做设计很有趣,也是在交朋友的过程。“只要选对了方向去深耕,最终会获得肯定的声音。”

“走出去”是国内服装产业的必行之路

深圳服装产业未来“路在何方”?通过近几年的探索,深圳已经拨开了层层迷雾,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的路。

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城市国际化进程,深圳实施了“走出去”战略以提升企业国际化经营水平。这也是深圳服装行业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参与国际竞争,实现转型升级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2008以来,深圳多次赴伦敦、纽约时装周,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一批服装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开展国际化交流合作,使深圳时装品牌开始跻身世界时尚舞台,深圳城市国际形象也得到不断提升。

作为首位登上米兰国际时装周的中国女装设计师赵卉洲,在本土品牌如何国际化的问题上颇有自己的见解。她认为,对标国际时尚城市,深圳还是一个“新兵”。“在品牌的厚度和高度上有所欠缺是很正常的,比如欧洲的品牌,有上百年、七八十年的历史都是常有的事。所以我们应该客观地面对时间的沉淀。”但所幸,作为中国品牌,得天独厚的市场优势,悠远厚重的文化积淀都是辅助企业走出去的“利刃”。

“未来,国产品牌要在国际市场站稳脚跟,依靠的是更多有中国文化底蕴、有中国文化内涵、有中国风格的当代服饰。我觉得中国品牌的未来,一定是中国品牌文化的再设计,这些品牌才是中国的未来。”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