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4月网民态度:7成网友经常遇到司机乱鸣笛支持交警严查

2017-05-03 17:32来源:深圳新闻网

你或你身边是否有小孩要参加小一初一入学报名

 

深圳学位申请政策调整 八成多网友对学位申报存忧虑

4月6日,市教育局发布《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度义务教育阶段新生招生工作的通知》(深教〔2017〕162号),深圳小一初一报名工作将于4月中、下旬启动,港澳籍学生可在深圳申请参加积分入学。

每到入学季,就是一批深圳家长的忧虑季。我们发现,这个时候,忧虑的深圳网友也很多,77.31%的人认为深圳学位很紧张,对学位申报比较忧虑和非常忧虑的人群加起来超过86%。对于今年政策的变动(港澳籍学生可在深圳积分入学),有七成多网友表示如果家里有港澳籍学生,也愿意参加积分入学。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与之相应的配套政策也陆续发生了调整。57.63%人认为,今年深圳学位申报政策中,对家长影响最大的是“取消将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作为申请入学的必备条件,将计划生育作为积分入学项目”。

网民态度:学位申报季,家长们请挺住,别崩溃

你觉得当下深圳的学位是否紧张

你是否对“学位申报”一事感到忧虑?

今年招生3大变化,对你造成影响的有哪些?

如果你家有港澳籍学生,是否有意愿参加深圳的积分入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