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4月网民态度:7成网友经常遇到司机乱鸣笛支持交警严查

2017-05-03 17:32来源:深圳新闻网

你目前的居住状况是?

    深圳新闻网5月3日讯(记者 张玲)深圳楼价有多高,从目前推出的2.3万元均价的安居房就可管中窥豹;不光是乱鸣笛,开车抽烟行为深圳交警也要开始管咯——2017年的4月深圳发生了什么,让我们用网民态度为你一一梳理。

   房价高不可攀 不足四成网友给深圳安居房打及格分

   4月1日,深圳某盘的安居型商品房开放网上认购。数据显示,此项目共提供安居型商品房809套,包括781套两房,28套三房,毛坯交房,配售均价为23872元/平方米,预计交付使用时间为2018年10月底。

   2.3万元均价,在深圳城区至少五六万均价的今天,对比来看,安居房的这个价格其实并不高。即便如此,能有资格获得安居房购买权的仍是少数,在接受调查的深圳网民中,自己购房的不到两成,只有18.31%,租商品房的有23.69%,租公租房的20.35%,蹭住的有9.01%,剩下的28.63%选择“其他”选项——这个“其他”,很可能是租住在城中村等房子的选项。

    如果给深圳安居房的建设打分,5分为满分,则(3分+4分+5分)的人群加起来不到40%。

    网民态度:我有一个梦想,和杜甫老先生一样,“安得广厦千万间”

 

请你为深圳安居房的建设情况打分

 

开车抽烟被罚300元、记2分,你觉得交警这种做法合理吗?

过半数深圳网友认为应将开车抽烟写入交规再行处罚

4月19日早高峰时段,深圳福田交警对一位抽烟车主,开出了罚款300元、记2分的处罚。此消息经深圳交警微博发布后,引起不少网友围观。在目前现行交规中,并没有明确规定开车时不能抽烟。深圳交警这个做法合理吗?

虽然近九成(89.29%)的深圳网友没有因为开车抽烟被交警罚过,不过,深圳新闻网的调查显示,3.45%的认为处罚过重,超过一半网友(58.62%)认为有过度管理嫌疑。换一个角度看,深圳人的法治意识也值得称赞:55.18%的人清楚现行交规并没有对开车抽烟有明确的处罚规定,57.14%的人认为应该将不得开车抽烟规定写入交规里才能处罚。

网民态度:交警蜀黍初衷是好,也要于法有据

你是否因为开车抽烟被深圳交警处罚过?

现行交规中,并没有明确规定开车时不能抽烟,你对这一状况清楚吗?

 

对于交警采用罚款、扣分的处理方式,你是怎么看待的?

你认为应当怎样治理车主开车时抽烟的问题?

 

周末及节假日,禁止单车进入深圳湾公园,你怎么看?

共享单车“车满为患”被深圳湾公园拒之门外 超四成网友选择地铁出行

4月7日晚19点16分,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关于深圳湾公园周末及法定节假日禁止自行车入园的通告》,这便意味着,在周末及节假日,无论是共享单车还是个人的自行车都不得进入深圳湾公园。

对于上述规定,支持(47.13%)和反对(52.87%)的网友比例没有拉开大的距离。有31.46%的人认为自行车禁入,可以缓解深圳湾公园节假日拥堵的问题。事实证明,在后来的五一小长假,深圳湾公园没有出现因共享单车闯入造成的拥堵局面。

如果不能骑共享单车入深圳湾公园,选择地铁抵达的人群最多,有41.38%,远多于私家车(19.54%)入园的人群。绿色出行,还是深入人心。

网民态度:共享单车虽好,也要适度。

 

自行车被禁入,你觉得能缓解深圳湾公园节假日拥堵问题吗?

不让单车入园,你会采用其他什么交通方式去深圳湾公园?

你觉得引起深圳湾公园节假日拥堵的关键原因是什么?

 

你觉得深圳的交通秩序如何?

七成网友经常遇到司机乱鸣笛 交警严查获绝大多数人认可

深圳交警局副局长冯新毅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乱鸣笛整治行动”主要是查处长按喇叭,尤其是司机在路上可能被堵了心情不好,长时间按住喇叭,这样一定要查处。但车辆在驶近急弯、坡道顶端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以及超车或者遇有紧急情况时,可以鸣笛示意。

我们的调查显示,虽然有超过五成的网友认为深圳交通秩序较好或者非常好,但是经常(25.37%)以及每天(46.27%)遇到司机乱鸣笛的人加起来占比也高达71.64%。有27.27%的网友承认自己也有乱鸣笛的行为,53.73%的人认为交警的整治行动可有效减少乱鸣笛行为,减少噪音。

网民态度:别瞎按喇叭,小心交警查你。

 

你有遇到汽车司机乱鸣笛的情况吗?

你是否有乱鸣笛的经历?

你觉得“乱鸣笛罚500 ”这个新规定怎么样?

你或你身边是否有小孩要参加小一初一入学报名

 

深圳学位申请政策调整 八成多网友对学位申报存忧虑

4月6日,市教育局发布《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度义务教育阶段新生招生工作的通知》(深教〔2017〕162号),深圳小一初一报名工作将于4月中、下旬启动,港澳籍学生可在深圳申请参加积分入学。

每到入学季,就是一批深圳家长的忧虑季。我们发现,这个时候,忧虑的深圳网友也很多,77.31%的人认为深圳学位很紧张,对学位申报比较忧虑和非常忧虑的人群加起来超过86%。对于今年政策的变动(港澳籍学生可在深圳积分入学),有七成多网友表示如果家里有港澳籍学生,也愿意参加积分入学。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与之相应的配套政策也陆续发生了调整。57.63%人认为,今年深圳学位申报政策中,对家长影响最大的是“取消将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作为申请入学的必备条件,将计划生育作为积分入学项目”。

网民态度:学位申报季,家长们请挺住,别崩溃

你觉得当下深圳的学位是否紧张

你是否对“学位申报”一事感到忧虑?

今年招生3大变化,对你造成影响的有哪些?

如果你家有港澳籍学生,是否有意愿参加深圳的积分入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