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盐田货柜车司机:19岁来深闯荡 11年0违章

2016-12-28 08:20来源:深圳新闻网

 

胡其初正在高速收费点缴费。

是慈父,是好丈夫,还是文明守法的好司机

谈及家庭,胡其初讷于言敏于行。在和记者的谈话中,他对于家庭的描述很少提及“爱”字,作为听众的记者却听出了满满的爱意。据胡其初介绍,他育有一儿一女,女儿在湖南农业大学念工商管理专业,小儿子上初中二年级。“孩子们只要要求合理,我都会尽可能满足他们。”谈及育儿观的时候,胡其初对记者说,他对孩子们全面“放养”,给孩子充分的自由与空间去成长为个性独立的人。胡其初还给孩子们制订了一条规定,即每年暑假要来盐田至少待一个月,增加彼此之间的交流,维系亲情。

为了做好孩子们的教育工作,胡其初以身作则,但凡给孩子们的承诺就一定会兑现。他说,为了鼓励长女积极应对高考,他答应了女儿高考后带她出去旅行。在女儿高考结束后,他二话不说丢下工作,带两个孩子去江浙玩了一圈。“为了拍照留念,我还买了个单反相机。”

说起小孩,胡其初口若悬河。提及妻子,胡其初则满含爱意。“我平时跑车都在外面,怕她在家觉得无聊,就让她出去找了一份工作。哪天,她要是不想该工作了,我养她!”平淡朴实的语言暗含了互相扶持携手一生的美好愿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林玟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