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反盗在行动 | 工地挖土偷盗电缆,因私损公不可取!

2019-07-26 00:00来源:福田警察

华富村作为“棚改第一村”,构建了全市旧改行列的模范区域。这一天,陈先生发现华富村改造工地的某处土地被挖开,埋在土里的电缆被剪断,不翼而飞了……

6月30日,华富派出所接到陈先生报警称:29日6时许,华富村改造工地电缆被盗。接报后,合成作战室民警蓝天、杨文烈立即调取案发地点周围监控录像进行排查,发现作案嫌疑人于28日凌晨2时许进入现场,作案后搭乘出租车到新洲下车,将电缆搬进某城中村一栋楼内,后又离开,回到另一个城中村出租屋中。民警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确认了嫌疑人身份,后通过跟进嫌疑人登记住址,于7月3日0时许将其抓获。

经调查,嫌疑人张某军是个偷窃惯犯,经常到施工现场寻找目标物品实施偷窃。28日凌晨,张某军进入华富村改造工地,看到某处地方电缆埋得比较浅,遂动手将土挖开剪掉电缆盗走。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军害怕因此被判重罪,拒不承认偷盗电缆,只说自己偷过废旧金属。办案队副队长刘超召集办案民警连夜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通过大量细致的侦查,从嫌疑人盗窃后乘车的出租车司机、收赃人口供等方面下手,固定了张某军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面对铁证,张某军最终承认自己盗窃电缆的事实,并被依法刑事拘留。

法律链接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追诉:

(一)造成公私财物损失五千元以上的;

(二)毁坏公私财物三次以上的;

(三)纠集三人以上公然毁坏公私财物的;

(四)其他情节严重的情形。

公共财产惠及群众

切忌因私损公害人害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