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莲花派出所李俊生:16小时抓获故意散布非法印刷物嫌疑人

2019-07-25 23:56来源:福田警察

 

 

 

近日,莲花派出所合成作战室民警李俊生正如往常一样在值班。这时,所里的同事进来将一本非法印刷物交给了他:“老李,这是在莲花山发现的,能查到么?”一听是在莲花山,李俊生的神经马上紧绷起来。“好的,我们马上核查。”


莲花山作为深圳市中心一个地标,每天都吸引无数深圳市民和游客前往。此外,莲花山地势平坦,景点密集,每个角落都游人如织,是一个全园人流都非常密集的公园。在茫茫人海中找寻一个派发非法印刷物的嫌疑人无疑是大海捞针。但是,快速找到嫌疑人是李俊生的首要任务。

赶到发现非法印刷物的莲花山登山道后,李俊生马上着手现场勘查。经过2个小时的勘查,他发现,这条登山道虽然人流密集,但是视频探头非常匮乏,对破案有帮助的探头只有两个。“总好过没有。”李俊生安慰自己和视频组的队员,“把这两个探头早上6时许到现在的视频都拷过来,还有莲花山外围的视频也一起看一遍吧。”

回到所里,李俊生饭都没顾上吃就坐到电脑面前开始看视频记录。他眼睛紧紧盯着屏幕,一丝也不敢松懈。几十个小时的视频录像,就靠他和同事的肉眼一帧帧地识别。

时间一点点过去,已经是凌晨3点。在排除了两名嫌疑人后,一个在树后的背影一闪而过,李俊生赶快按下了暂停键。在对视频进行技术处理后,李俊生锁定了这个躲在树后的男子。

经大数据分析研判,莲花派出所民警在一个居民楼里抓住了这名故意散布非法印刷物的嫌疑人,这时距离巡逻民警发现非法印刷物仅仅过了16个小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