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网民态度:深圳一套房=武汉四套?近五成网友表示不换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网民态度:深圳一套房=武汉四套?近五成网友表示不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一套房=武汉四套房。如果是你,换不换?47.27%的网友表示不换,因为深圳房价涨幅高于武汉,29.21%的表示在有房的前提下,会换,还有23.52%表示人终究须落叶归根,要换。

深圳一套房换武汉四套,你换吗?(问卷一)

深圳一套房=武汉四套房 近五成网友表示不换

深圳一套房=武汉四套房。如果是你,换不换?47.27%的网友表示不换,因为深圳房价涨幅高于武汉,29.21%的表示在有房的前提下,会换,还有23.52%表示人终究须落叶归根,要换。

深圳名校学位房狂上涨,11.37%的网民表示如果自己是家长,肯定买,因为孩子教育是头等大事,“砸锅卖铁”也要买,而53.55%表示不买,除了资金不够外,还因为自己认为学习好与不好跟名校没有必然联系。

既然深圳买房压力大,网民有没有考虑去二三线城市发展?41.92%的网友表示迫于生活压力会离开,46.46%表示不会离开,因为深圳空气质量好、包容度高、创业环境很赞,还有11.62%网友说自己就是从北上广逃到深圳来的,房价差不多,但深圳空气好。

网民态度:深圳虐我千百遍,我待深圳如初恋,但该涨涨工资了。

 

你还会选择坐滴滴顺风车吗?(问卷二)

超四成网民表示不会再坐滴滴顺风车

5月2日,深圳一24岁女子搭乘滴滴顺风车被司机抢劫后杀害。事件一被报道后,各地关于滴滴顺风车司机赤裸下身开车、猥琐乘客新闻也开始频频见报,那么,你还会选择坐滴滴顺风车吗?41.55%的网民表示不会再选择坐顺风车,37.53%的网民表示还是会继续坐,20.93%表示不好说。

而关于网络召车平台,73.06%的网民使用滴滴打车,27.14%的用过uber,6.86%的用过神州专车。如果碰到来车与订单中的车牌号不一致,44.12%会选择“不坐+取消订单”,34.79%的网民表示会选择“不坐+投诉”,6.19%表示依旧会坐,其他的视情况而定。

网民态度:为什么对你掉眼泪,因为爱得深沉啊!请严格把关约车平台!

深圳该如何处置电动车呢?(问卷三)

超七成网友在深圳坐过电动车 

建议提供合适道路供电动车行驶

此前深圳严打电动车引起一阵轰动,对于交警“禁摩限电”的做法,51.81%的网友表示反对,因为政府还是没有从管理型转换成为服务性政府。在深圳,目前有53.1%的网民表示自己有电动车,而且生活各方面都需要它,20.32%表示虽没有电动车,但如果允许的话还是希望拥有,电动车便捷,价格又合理,71.24%的网民在深圳坐过电动车。

既然大部分人的生活需要用到电动车,深圳又该如何合理处理电动车?65.48%建议相关部门应加大管理力度,并提供合适的道路供电动车规范行驶,48.48%表示应该像汽车一样对电动车进行牌照登记,30.73%应该对不按规定要求生产的生产商、销售商进行重罚,甚至禁止其继续生产、销售电动车。

网民态度:出行选择是公民的自由,简单粗暴的懒政解决不了问题,应以人为本。

深圳妇儿医院公交站台需要换名字吗?(问卷四)



   



   


   


   


   


   


   


   

站台名字与事实不符 超六成网友认为需换名字

市民黄先生给深圳新闻网致电,投诉妇儿医院公交站名与实际不符,“11年前,市妇儿医院已经和市妇幼保健院合并,为什么妇儿医院公交站台还不改名”?据深圳新闻网调查显示,63.36%的网民认为应该更换名字。

同时,网民还指出深圳还有不少站台需更换名字,比如山厦医院站台(该医院早已消失)、蛇口医院站(蛇口医院站离蛇口医院整整一站路,而蛇口国税局站则在蛇口医院门口)、还有容易搞错混淆的泥岗桥和泥岗村,网民表示可以将泥岗桥改为雅仕居,或者长城物流中心。

网民态度:该换则换,不然容易跑冤枉路,伤不起啊。


   



   


   


   


   


   


   


   


   

走HOV车道,你认为合乘人应不应该坐在前排?(问卷五)



   



   


   


   


   


   


   


   


   










超六成网认为合乘人不应该坐在前排

为缓解道路交通拥堵情况,深圳拟推HOV车道并要求合乘人须坐前排。那么,以目前深圳的交通文明程度,是否适合推行HOV车道?63.96%的网友表示很难,因为拼车貌似不合法,31.22%表示可以,道路资源有限,节约环保的拼车出行方式值得尝试。

如果走HOV车道,合乘人应不应该坐在前排?63.72%表示不应该,因为给出行带来很多不便,25.98%表示应该,便于交警监控和广大市民监督。

同时,网民建议,在快速干道的HOV车道,除了靠司机自觉外,通过电子警察抓拍的交警执法方式更好。

网民态度:多人乘车出行节约环保,但需坐前排宝宝无法接受。

深圳安居房一年后出现质量问题,该问责谁呢?(问卷六)

安居房一年后出现质量问题 住建局应付主要责任

香林世纪华府安居房入伙后,411户业主反映房子出现漏水渗水等质量问题。87.93%认为该问责住建局,64.44%认为该问责验收方,63.99%认为该问责开发商,57.5%认为该问责施工方。

虽然安居房售价低于市场价,但出现质量问题,96.69%的网民认为不能接受。

网民态度:买房不易,请让我们住得放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林号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