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经营中心频道 > 时尚 > 

街头时尚逐渐主流 成全球时尚奢侈品重要影响力

2018-08-01 09:07来源:人民网

  奢侈品牌开始拥抱街头时尚

  Trendalytics 的研究报告中认为,街头服饰对奢侈品领域的影响是不容小觑的,随着千禧一代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不断增强,街头服饰的这种影响力也在不断增强。近来,为了迎合街头潮流趋势,各大奢侈品牌开始聘用了解年轻消费者喜好的新生代设计师。

  今年3月,法国奢侈品巨头 LVMH 集团宣布当红纽约街头潮牌 Off-White主理人 Virgil Abloh (下图)将接任旗下旗舰品牌 Louis Vuitton男装创意总监。Louis Vuitton董事会主席兼 CEO Michael Burke 表示,自己一直对 Virgil Abloh 抱有强烈的兴趣,称其拥有与生俱来的创造力和颠覆流行文化的能力,认为 Virgil Ablo 对于奢侈品和专有技术方面的敏锐度将为 Louis Vuitton 男装注入新的活力。

  6月揭晓的法国奢侈品巨头 LVMH 集团主办的第五届 LVMH Prize 青年设计师大奖赛,日本设计师井野将之(Masayuki Ino)和他主理的日系街头潮流品牌 Doublet 夺得冠军。该品牌深受美国说唱歌手 Travis Scott、超模 Kendall Jenner 和英国歌手 Liam Payne 等名人粉丝的喜爱。这也是 LVMH Prize 大奖举办五年来,首位潮牌设计师捧得桂冠。

  此外,Trendalytics 的研究报告还提到:为了吸引千禧一代消费者, 奢侈品牌开始对产品品类进行调整,开始发力球鞋品类。Gucci,Prada 和 Balenciaga 等奢侈品牌正越来越多地寻求运动鞋品类的增长,通过创造出引人注目和价格高昂的独特产品,与 Nike,Puma 和 Adidas 等运动服饰巨头展开直接竞争。

  今年2月, LVMH 旗下风险投资部门 LVMH Luxury Ventures 宣布投资纽约球鞋和潮牌寄售交易平台StadiumGoods.com。

  限量版球鞋目前已经成为千禧一代及Z世代消费者关注的热门产品,也是快速增长的奢侈品寄售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GOAT、Flight Club及 Grailed 等街头潮牌和运动鞋二手交易平台的增长表明了街头潮牌正在拥有和奢侈品近似的巨大的转售价值。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