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张艺谋获颁2018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积家电影人荣誉奖

2018-09-10 11:29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2018年9月6日晚,2018积家电影人荣誉奖(Jaeger-LeCoultre Glory to the Filmmaker)的颁奖仪式于威尼斯电影宫(Palazzo del Cinema)隆重举行,积家全球市场传讯总监Nicolas Siriez与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席阿尔伯托•巴巴拉(Alberto Barbera)一同为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颁奖,感谢他对当代电影原创性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颁奖典礼之后,作为此次非竞赛单元影片的导演张艺谋最新力作《影》 于威尼斯电影节进行全球首映。

    从左至右:积家全球市场传讯总监Nicolas Siriez, 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和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席阿尔伯托•巴巴拉(Alberto Barbera)

    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2018积家电影人荣誉奖特别定制Reverso翻转腕表-背面情景图

    就此次张艺谋获奖,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席阿尔贝托•巴贝拉(Alberto Barbera)表示:“张艺谋不仅是当代影坛的杰出导演之一,而且他不拘一格的作品,呈现了电影作为世界语言的演变过程,同时象征着中国影坛的蓬勃发展。作为当代电影的先驱人物,张艺谋擅于以独特而出众的视觉美学风格,凸显剧本、故事和丰富的中华文化。张艺谋的电影处女作《红高粱》(1987年)即令他蜚声国际,此作品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小说。电影的成功使他逐渐成为备受注目的中国“第五代导演”(包括陈凯歌、田壮壮等)代表人物之一。他那糅合优雅的拍摄手法于多样的叙事结构的才华让他屡获重要奖项的认可,当中包括凭《秋菊打官司》(1992年)及《一个都不能少》(1999年)而夺得的两座金狮奖。在世纪交接之际,他凭借经典武侠作品《英雄》(2002年)第三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成为打造全球影坛巨作的标志性人物之一。2008年,他更是担任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的总导演,之后亦指导多部有美国影坛巨星参演的大作。随着《影》(2018年)于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全球首映,张艺谋正式回归武侠世界,继续展现其作品中独有的优雅风格和非凡创意。”

    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

    武侠片《影》讲述诸侯之争,集中展现在三国时期(约公元220-280年),一名落难主公及其群臣如何密谋重夺故土。电影分别在主公、主公之妹、下属都督、委身宫廷的女子以及一位平民的视角下娓娓道来。

    藉此威尼斯电影节期间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影》全球首映,主创团队成员、中国演员郑恺选择佩戴积家Master Ultra Thin Moon超薄月相大师系列腕表绅士亮相首映礼红毯及记者会现场。积家Master Ultra Thin Moon超薄月相大师系列腕表秉承简约美学,表盘设计正是大师系列的经典之处。圆形表盘和小巧的月相显示区域交相呼应,简洁的线条勾勒出轻薄的表身,散发优雅男士魅力,体现了大工坊一贯的优良工艺。它搭载的超薄机芯历时半个世纪精心打造,展现了积家时至今日仍在坚守的超薄高级腕表的制造传统。

    中国演员郑恺选择佩戴积家Master Ultra Thin Moon超薄月相大师系列腕表绅士亮相电影《影》首映礼红毯及记者会现场

    积家Master Ultra Thin Moon超薄月相大师系列腕表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