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买丝巾还能“云试戴”
2020-09-27 10:50
来源: 深圳商报

网上买丝巾还能“云试戴”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讯】(记者 袁静娴)网上买丝巾怕买到不合适的?9月24日,由敦煌研究院和腾讯联手打造的“云游敦煌”小程序推出“云采丝巾”,解决了这一难题。用户只需在微信进入“云游敦煌”小程序后,就可以通过上传一张自己的照片,自行搭配敦煌壁画中的图案,再经过腾讯优图的图像处理和人像识别技术,生成一张DIY丝巾试戴效果图,线上试戴满意后,即可一键下单购买。

据悉,用户每通过“云游敦煌”小程序购买一条丝巾,都将为敦煌莫高窟第427窟数字化保护进行公益捐助。目前,已有近1900万人次在线访问了该小程序。

记者了解到,“云采丝巾”也是2018年双方首创的“敦煌诗巾”升级版。在玩法上,新增了AI云试戴和一键购买功能。在款式上,除了8个藻井主题之外,“云采丝巾”新增了九色鹿、翼马、青鸟、守宝龙四个瑞兽主题设计。

除了丝巾本身,其快递包装也是一件精美的文创产品。顺丰首次为云采丝巾推出特别定制的九色鹿主题环保快递盒,用户收到快递后,可将快递盒改造拼装成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立体九色鹿工艺品。同时,小红书也将作为“敦煌数字供养人公益推广伙伴”联合平台博主向大众传递敦煌之美,打造线上、线下等多种国潮文化互动方式,激发更多年轻用户爱上传统文化元素。

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表示,“敦煌石窟具有不可替代的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运用先进科学技术提高保护水平,借助数字创意扩大敦煌文化传播范围,是我们这一代‘敦煌人’的历史使命。希望这个小而美的创意,能带给大家美学上的享受,也让更多人爱上敦煌文化。”

[编辑:蔡凯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