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夫户外欲布局高端市场 3000元的运动内衣你会买吗
2020-09-16 11:41
来源: 中国商报

三夫户外欲布局高端市场 3000元的运动内衣你会买吗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 颉宇星)户外品牌三夫户外准备布局高端市场。据悉,三夫户外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资不超过3亿元用于高端运动品牌X-BIONIC的建设与运营项目。今年上半年,三夫户外净盈利-653.91万元,同比下滑498.88%。发力高端市场能挽救三夫户外的业绩吗,一套滑雪内衣价格就在3000元以上的X-BIONIC你会买吗?

去年3月,三夫户外与瑞士高端运动品牌X-BIONIC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三夫户外成为X-BIONIC在中国市场的唯一合作伙伴,双方将在产品设计、生产销售、技术研发、新零售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今年8月,三夫户外表示已收购X-BIONIC在中国的商标权和专利权。

针对上述布局,三夫户外表示,公司在代理 X-BIONIC的产品过程中常常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其原因除了市场需求的增长外,还主要在于X-BIONIC品牌产品的研发设计和生产销售均在国外,公司的代理营销模式受制于国际供应链的运营能力,产品尺码设计方面也不能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的特点和需要。

三夫户外认为,有必要通过购买品牌商标和专利,打造建设X-BIONIC品牌国际国内联动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等方面的供应链,按自主品牌构建出更符合国内市场需求和未来发展的高科技时尚运动品牌。

据悉,瑞士高端运动品牌X-BIONIC产品涵盖功能内衣、运动上衣、袜子配饰、运动护具等,产品价格不菲,一套滑雪内衣的价格在3000元以上。

另外,三夫户外表示,本次交易将有助于提升公司在中国户外运动产业的地位,提升总体产品供应能力,并大幅改善业务结构和财务表现。

服装行业专家赵小林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此次三夫户外布局高端市场,主要原因是公司业绩下滑严重,而高端产品毛利率较高,有利于三夫户外业绩提升,同时减少研发支出。

据悉,今年上半年三夫户外净亏损653.91万元,同比下降498.88%。三夫户外坦言,受疫情因素等影响,今年上半年业绩总体表现欠佳。三夫户外门店的销售人员也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门店客流量下滑比较严重。“今年1月本应是毛利较高的滑雪类产品的销售高峰期,但受疫情影响,销量下滑,该类产品目前的库存压力较大。”上述销售人员表示。

赵小林认为,三夫户外布局高端市场是符合消费趋势的,但是X-BIONIC品牌价格比较高,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却不算太高,这很考验三夫户外未来的品牌运营能力。另外,始祖鸟、萨洛蒙、迪桑特等高端功能性服饰品牌也在抢占市场,三夫户外面临的压力很大。

[编辑:蔡凯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