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露乐蒙二季度增收不增利 押注家用健身器械有“钱途”吗
2020-09-15 10:01
来源: 中国商报

露露乐蒙二季度增收不增利 押注家用健身器械有“钱途”吗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 颉宇星)颇受中产阶层喜爱的加拿大瑜伽服饰品牌露露乐蒙(lululemon)今年第二季度业绩出现增收不增利的现象。逆势开店和收购家用健身设备公司的举措影响了其“收成”,这样的布局会影响露露乐蒙的“钱途”吗?

据了解,报告期内,露露乐蒙营收达9.03亿美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为8680.1万美元,同比下滑31%。据悉,露露乐蒙在今年第二季度逆势开店,还收购了美国家用健身设备公司 Mirror(镜子),这两部分支出压缩了净利润。露露乐蒙表示,下半年Mirror的营销费用会进一步上升,净利润有可能继续压缩,但公司依旧对未来的业绩保持乐观。

今年第二季度,露露乐蒙新开了17家线下门店,其中在中国市场新增了八家线下门店。截至今年8月2日,露露乐蒙在全球的506家线下门店中有492家开业,开业的门店数约占全球总门店数的97%。

露露乐蒙表示,报告期内,虽然线下门店大部分已开业,但受疫情影响,门店对营业时间和进店人数进行了限制,导致客流量下滑,致使线下门店的营收同比下滑51%。但电商业务营收增幅高达157%。

“虽然电商业务营收的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线下门店营收的下滑,但开设多家线下门店导致相关运营成本有所提升。这是露露乐蒙净利润下滑的原因之一。”服装行业专家刘亮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

他认为,虽然运营成本增加,但在全球运动品牌出现闭店潮时,露露乐蒙仍逆势增加中国线下门店数量,这说明露露乐蒙对中国市场的瑜伽消费需求有足够的信心。“露露乐蒙主要的消费群体是有消费能力的中产阶层,尤其是白领女性。随着健康意识的提升,以及这一部分消费群体数量逐渐增长,露露乐蒙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刘亮表示。

除了开店增加了运营成本,布局家用健身器械也增加了露露乐蒙第二季度的支出。据悉,露露乐蒙在今年6月底以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家用健身设备公司 Mirror。露露乐蒙表示,此次收购主要以公司自有流动资金进行支付,该项支出成为第二季度成本大幅上涨的重要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Mirror的主打产品是一面外观如“全身镜”的响应式显示屏。设备关闭时,它仅是一面普通的镜子;当设备开启时,用户可以在交互式显示屏中看到自己、教练以及其他用户。该设备提供多种健身课程,并通过专有的算法对进行课程优化,用户可以根据课程健身。有了这台显示屏,用户只需一张瑜伽垫,便可随时将家里的任一房间变为家庭健身房。

为了增加Mirror的业绩,露露乐蒙决定于下半年在全球范围内大力推广 Mirror,并加大产品的市场推广投入,以响应消费者的居家运动需求。露露乐蒙表示,虽然这一举措增加了相关的营销成本,可能会压缩公司下半年利润,但可以触达更多潜在用户,扩大品牌的知名度,为公司创造回报。

刘亮认为,收购Mirror的行为使露露乐蒙的角色不再是“传统的服饰零售商”,其产品也将不再仅限于服饰,还有健身方面的服务。这扩大了露露乐蒙在健身市场的影响力。“相比其他运动品牌,露露乐蒙的做法显然更具有想象空间。”刘亮表示。

[编辑:蔡凯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