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幼儿园撞破头”后续:校方出示外教资质文件 划出专门区域放置餐车
2019-04-23 09:05
来源: 晶报

“男童幼儿园撞破头”后续:校方出示外教资质文件 划出专门区域放置餐车

人工智能朗读:

事件发生后,学校将餐车放置在较为宽敞的区域。校方供图


晶报4月23日讯  上周一,一名男童在柏朗思观澜湖学校幼儿园不慎撞到摆放在教室门口的餐车,头部缝了20多针,后因伤口感染入住市儿童医院。因事发突然、伤口处理不当,家长对校医、学校外教资质产生了质疑。在家长的坚持和龙华区教育局的督促之下,校方于昨日向受伤男童家长出示了幼儿园外籍教师的资质材料文件。同时针对餐车摆放教室门口存安全隐患问题,学校也进行整改,划出专门区域放置餐车。


此次校方出示的14名外教资质材料包括外籍教师的工作类居留证、学历和毕业证、教师资格证以及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对于为何此前只出示了受伤男童班主任的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校长Anna的毕业证,学校解释称,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系国家外专局审核,能够领取此证意味着该外籍人士的学历和毕业证、从业资格证等已经通过国家外专局审核,园内所有教师申请信息也已在深圳市外专局系统备案,因此校方认为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等同于外教资质证明。此说法也得到了龙华区教育局认可,确认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的效力。但在前期沟通过程中,校方并未向家长解释清楚这一点,同时反强调个人隐私问题不便出示,从而造成误会。另外,就在上周五,幼儿园方又因为教师个人隐私问题,把一楼墙上的教师墙撤了。


关于此次男童Andy撞上餐车受伤,也反映出学校存安全隐患以及部分老师确实存在监护不周问题。对此,观澜湖方表示,幼儿园自创园至今,董事会从上到下向每一个员工灌输安全第一的要求,要求细节做到全面到位,确保孩子安全。但是安全问题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次意外发生后,学校马上反思,进一步强化安全观念,全面落实整改。首先全面排查班级内外的安全隐患点,立即落实整改。其次,再次强调带班老师在校期间对孩子的各种行为提高关注度,确保学生在老师视线范围内活动,确保安全。此外,划出独立的安全区域,固定每个餐车点,培训运输餐车人员线路。


上周五记者来到事发现场,长廊中的餐车均已撤走,但明显可看出,若摆上餐车,狭窄的长廊必定会对园中幼童产生安全隐患。校方表示,目前已选定学校教学楼电梯前一处空闲区域作为餐车放置区,该区域较为宽阔,且孩子们少在此处上下,相对安全;就餐时间之外,学校也会将餐车撤离教学活动区域。


据悉,因伤口疑似感染,上周五受伤男童已在市儿童医院办理住院,目前仍未出院,但病情稳定。20日上午11时,在事发第六天,校方工作人员到医院看望受伤的Andy,向Andy及其家长表示歉意。(记者 张丹珣)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