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伊利党支部团队荣获梅县区消防应急救援队伍技能比赛团队第一名
2021-01-05 11: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梅州伊利党支部团队荣获梅县区消防应急救援队伍技能比赛团队第一名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5日讯(记者 常军平)为进一步深化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提升全区各单位党员干部消防队伍素质,全面掀起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大练兵、大培训、大比武热潮,加强队伍实战化、专业化练兵。近日,梅县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及党支部组织举办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大赛。

梅州伊利作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之一参赛。党支部书记暨工厂总经理布和、党员暨安全主管刘艳妮在接到通知后,从人员选拔、队伍模拟练习、人员服装统一等各方面一一进行规划。人员选拔方面:对比往常消防比赛活动人员技能状况,从中选出6名参赛代表;队伍模拟练习方面:为了让各参赛人员能够发挥最好的成绩,一直以来梅州市高新基础产业园区消防支队为工厂阶段性进行规范等方面进行实操指导。比赛前期,参赛党员代表纷纷发扬模范带头作用,利用休息时间筹备好比赛的各项前期工作

在比赛现场,梅州伊利党支部参赛代表顽强拼搏、奋勇争先,队员间协同配合,将平日训练的消防技能水平表现得淋漓尽致,顺利完成了比赛项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经过一番激烈的比赛,梅州伊利党支部消防团队综合救援成绩54秒,获得重点消防单位综合救援第一名且团队总分第一名。

此次技能比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同时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的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做到消防工作“四懂四会”,为单位开展各项工作保驾护航。同时强化了工厂消防应急救援的能力,打造了一支实战能力强、专业素质高的消防应急队伍基础。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