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虹&益海嘉里联合发布百日鲜米,诠释大米“鲜食”新风向
2020-09-07 16: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天虹&益海嘉里联合发布百日鲜米,诠释大米“鲜食”新风向

人工智能朗读:

百日定“鲜”,臻选好米暨天优百日鲜米上市启动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7日讯 昨日下午,“百日定鲜甄选好米”即天优百日鲜系列大米新品上市发布会在天虹商场深南店隆重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大米从原料到餐桌,经过脱壳、碾米、打包、仓储、运输、流通等诸多环节,过程中大米的口感和新鲜度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消费者对大米的需求逐渐从“吃得饱”到“吃得好”转变为“吃得新鲜、营养、健康”,新鲜、高品质的大米在市场中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为满足消费者日益提升的多元化需求,天虹与益海嘉里合作的作为主打“鲜”特色的策略型产品“百日鲜”系列大米应运而生。该系列大米是保质期的设定只有100天的大米产品,为顾客的中秋餐桌提供新鲜、健康、美味、高性价比的米饭。

天虹自有品牌“天优”倡导“美味健康好生活”,致力于为顾客定制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美味健康食品。这与益海嘉里高品质产品及高效率地满足国人餐桌的理念不谋而合,于是双方在经过长达一年的设计与研发,采用鲜稻低温储存,低温烘干,低温加工的工艺,推出“百日鲜”系列大米,保质期仅一百天,保证大米的上佳赏味期。

天虹王涛总经理致辞

发布会现场,天虹超市总经理王涛总及益海嘉里深圳分公司总经理胡军总详细介绍了百日鲜系列大米的独特优势:

一是精选原粮,臻选南北产地具有品质代表性的象牙粘、稻花香7号品种。

天优百日鲜稻香米:天优百日鲜稻香米原粮严选稻花香7号优良品种,日照时长最长15小时左右每天,昼夜温差大至15°左右,活动积温2550°左右,育苗到成熟经历长达140天左右生长周期,优越的生长环境和漫长的生长周期使得天优百日鲜稻香米口感优佳,煮饭软韧弹滑,米香浓郁,余香绕梁。原粮产自黑龙江密山兴凯湖畔,环湖多沼泽,湖底多淤泥和腐殖质,富产鱼类,原生态湿地环境是优良大米品质的保证。

天优百日鲜香粘米

天优百日鲜香粘米甄选广西西江流域大瑶山脉贵港地区优良“象牙粘”品种,米粒晶莹细长;口感香滑油润。产地位于广西最大的冲积平原-浔郁平原的中部。郁江流经境内,水域众多,年均降雨量最高达2760毫米,另外产区积温最高达约8000°,是全国最高积温省区之一,每一粒米都得到大自然充足的阳光和雨露的滋养。

益海嘉里深圳分总经理胡军总发言

二是天虹的品质管理与益海嘉里强大供应链的“强强联合”

天虹是国内第一家,而且目前依旧是唯一一家用ISO22000做质量管理的零售企业。在2019年,天虹自有品牌9个品种、共计16款单品通过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标准促进会的评审,成为第二批“供深食品”——“圳品”。天优与二十年合作优质供应商益海嘉里合作,益海嘉里作为世界500强旗下粮油企业,从稻谷种植到生产加工各个环节都严格把关。“我们多次前往益海嘉里金龙鱼的多个工厂考察,了解到益海嘉里金龙鱼通过订单农业和种植监测在水稻的源头就开始对品质进行了管控,采用优良稻种、优质产区、优化种植技术、优质优价收购,通过低温烘干、低温加工、原粮低温储藏、低氧保鲜等集种植、加工、储运一体化的五优四低的全产业链创新技术,为天优百日鲜大米的新鲜和美味全程保驾护航。”

天优百日鲜香稻米

从产品生产地到天虹仅7天

为保证大米的足够新鲜,该系列大米物流选用全程汽运,从产地运输到天虹各门店仅7天左右,为百日鲜大米的新鲜奠定第二道锁鲜。

从生产完成到超市售卖完毕仅100天

市场售卖的大米保质期平均12个月,而此次天虹与益海嘉里共同推出的天优百日鲜大米,从生产完成到超市售卖完毕仅100天。稻谷在低温仓中以完整稻谷形式存储保鲜,脱壳之后100天内能保证良好口感。

天优百日鲜香粘米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百日鲜”大米的上市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对大米高层次的产品需求,还对大米行业的创新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随着国民生活水平提升,消费者的饮食观念与时俱进,“爱尝鲜”已然成为现下年轻消费群体的一大购物标签。好大米新鲜食,粮油产业的“鲜”概念就此诞生。“百日鲜”系列大米所倡导的不仅仅是单一的新鲜追求,而是深层次的对新鲜、健康、营养生活方式的追求。2020年9月6日天虹联合益海嘉里共同研发的天优百日鲜系列大米隆重上市,欢迎大家前往各大天虹超市选购。 (常军平 )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