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双区”魅力后花园,2021清远文旅(深圳)招商会召开
2021-12-01 17: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共建“双区”魅力后花园,2021清远文旅(深圳)招商会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记者 张俊达)今天上午,以“山水清远·诗意远方”为主题的2021年清远文旅(深圳)招商会在深圳市罗湖区圆满举行。活动由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旅联控股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展示清远市丰饶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介清远市在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区发展的有利条件,吸引粤港澳大湾区旅游投资商到清远投资开发建设,推动清远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宋秋荣,清远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领导,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南方融媒体中心副主任、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戴波,以及粤港澳相关商协会、文旅企业相关单位负责人荟萃一堂,尽享清远山水魅力,齐抓湾区文旅发展重大机遇。

清波流远,浪漫依然。宋秋荣从丰饶的生态资源、优越的区位条件、完善的基础设施等方面,全方位阐述了清远文旅发展的资源禀赋和优质的营商环境。她介绍,目前,辖区清城、清新、英德、佛冈、连山、连南、阳山7个县 (市、区 )成功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是省内县级单位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最多的地市;全市拥有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38个,其中5A级1个、4A级18个、3A级景区19个,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温泉之城、中国漂流之乡、中国奇洞之乡、“国际旅游美食名城”等荣誉称号,形成了亲情温泉、激情漂流、闲情山水、奇情溶洞、热情民族、浓情美食六大旅游品牌。2019年,全市共接待游客4728.63万人次,旅游收入377.36亿元,同比增长7.5%和9%。她欢迎与会嘉宾为清远文旅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诚挚邀请各界人士到清远投资兴业。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代表笔克集团董事长符奕斌认为,清远是广东的一块福地,历史文化、山水风光资源丰厚,且清远有背靠大湾区庞大的消费市场。他建议,清远可以依据不同主题打造自身文旅IP,依托IP设计特色旅游线路和旅游场景,从而构建有情感链接、有体验感、有参与感的旅游景点;应紧抓国家发展夜经济的趋势,沿北江两岸打造绚丽的文化主题灯光秀,打造夜游北江文旅名片。“未来我们将依托文旅产业的资源整合与集成服务平台——中旅联,深度参与清远市文旅产业的策划规划、投资开发、运营管理等方面,助力清远文旅产业发展。”

随后,清新区、英德市、连州市、佛冈县、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连南瑶族自治县、阳山县7个区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瑰丽清新,自在清心”“山环水润,大美英德”“游连州,好享‘寿’”“佛卧山冈,温泉之乡”“氧吧之城,壮美连山”“聆听瑶族舞曲,乐游生态连南”“生态阳山,善美之县”的主题,对各自区县文旅资源进行介绍,7个区县共推介40余个优质文旅项目。

现场,承办方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戴波主持召开专场交流会,邀请与会领导、嘉宾畅谈对清远文旅印象,共同探讨清远文旅投资前景与趋势、文旅融合机制探索与创新、文旅IP打造与运营等内容,为清远探索基于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的文旅融合方法与路径。

栽下梧桐树,引得金凤凰。作为本次招商大会的重头戏,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现场签约,双方将在清远市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咨询服务、品牌活动、智慧文旅、文旅投资等方面展开深度战略合作。“今后,我们将凭借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央企的优势,多方联动、撬动社会各界资源,与清远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战略合作,为清远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戴波说。

英德文旅局负责人接受采访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强磁场”、地方发展的“金名片”。清远各地已铆足招大商、引大商的干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打响了文旅招商引资攻坚战,一批批优质企业及重点项目的落地正是清远文旅产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生动写照。立足新发展阶段,清远将紧抓“双城”联动重大机遇,不断优化行业营商环境,创新文旅融合发展路径,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厚植沃土,为广大客商创新创业培育热土,为有志之士成就梦想营造乐土,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区和“双区”魅力后花园。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