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影院式轻交友约会模式 深圳团市委联合珍爱网党委助力单身青年脱单
2021-11-29 15: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打造影院式轻交友约会模式 深圳团市委联合珍爱网党委助力单身青年脱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记者 叶梅)电影,作为一种叙事语言,用艺术的手法传承文化基因、记录人生百态,是当代青年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为加强青年间精神文化交流,并创新交友活动模式,深圳团市委联合珍爱网党委于11月27日在深圳橙天嘉禾影城举办“‘影’为爱你,触电一下”线下交友观影活动,为单身青年打造一个轻松惬意的灵魂交流空间,一个相知、相知、相恋的交友平台。

本次活动创意性推出影院式交友,将传统交友模式与影院创新结合,吸引了机关事业单位、大型企业等优秀单身青年共300人参与。

image.png

《铁道英雄》里的大国大爱,唤起单身青年家国情怀

活动当天,嘉宾凭电影票号交叉入座,开启观影式交友轻约会之旅。影片 《铁道英雄》以“鲁南铁道队”事迹为原型,讲述铁道兵与敌人斗智斗勇,保家卫国的故事。浴血奋战方山河无恙,这是一部英雄史诗,也是一曲和平战歌。

现场青年纷纷为铁道英雄的誓死不屈而感动,而此时坐在身边,和他们一起见证《铁道英雄》中血与泪原本陌生的人,也变得可亲可爱。电影无形中化解了单身男女原本的隔阂,也为他们提供了可交流的话题。嘉宾刘女士表示,“看着这些平凡英雄,最终都牺牲了,我觉得珍惜、把握现在的幸福很重要。”

image.png

观影结束后,活动方为助力现场青年为爱发声,安排了心动互选和心动邀约环节。嘉宾可在“珍爱选见”小程序上查看现场其他嘉宾相关资料,并进行心动选择。活动最后,经心动互选匹配成功的单身男女,可相约下一次见面。

影院式轻交友约会模式,打造青年婚恋服务新体验

对于本次活动不少嘉宾纷纷表示,观影式交友体验感很好,尤其是对性格内向的单身青年,借助电影,他们有了一个很好的交流话题,情感上也更容易产生共鸣,非常符合现代青年注重价值观交流的婚恋需求和轻交友的社交习惯。

image.png

《深圳青年发展规划(2020-2025)》明确指出:要针对各领域青年的实际需求,每年开展不少于150场符合当代青年、不同主题、不同风格的各类青年联谊和婚恋交友公益活动,直接服务青年不少于15000人。为贯彻落实《深圳青年发展规划(2020-2025)》,深圳团市委此次联合珍爱网党委推出创意性影院式轻交友约会模式,借助沉浸式体验满足单身青年的社交新需求,也在主旋律观影活动中,通过影片演绎提供单身青年情感共鸣的文化载体,激发青年们的家国情怀,从而引导单身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及婚恋观。

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的珍爱网,已与全国5000+家机关事业单位、知名企业合作,每年举办超过500场线上+线下的公益相亲联谊活动,服务超10万名单身青年。未来,珍爱网党委将继续在党的引领下,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为更多单身青年提供更加高质量、有温度、差异化、多元化的婚恋交友服务。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