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 广东包机赴新疆阿勒泰滑雪
2021-11-29 15: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助力冬奥 广东包机赴新疆阿勒泰滑雪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记者 田志强 通讯员 任江 卢金萍)“这两天我没时间去富蕴县可可托海新疆冬博会现场,一直阿勒泰市联系冬季包机滑雪事宜。”11月29日,广东雪联体育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健安介绍,24号,禾木(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开板,很多雪友都在咨询,建了“雪都包机滑雪”包机群,关注度非常高。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图说:11月27日,新疆冬博会展馆及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现场(新疆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旅局供图)

禾木(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是阿勒泰地区的三大国际滑雪度假区之一,距离"中国最美古村落"之一的禾木村仅7公里,有“粉雪制造商”“最美雪场”之称。该滑雪度假区在11月24日开板,也是迎接27日第十五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暨2021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开幕的行动之一。此前,10月1日,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在全国率先实现首滑,11月7日,将军山滑雪场开滑,冬博会上,禾木(吉克普林)、将军山、可可托海三大国际滑雪度假区成为该地区打造“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阿勒泰”冬季滑雪品牌的重要依托。

image.png

image.png

图说:11月24日,禾木(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开板现场摄影:钱琛

在“雪都包机交流群8”里,群友讨论交流热烈,“禾木那边雪道设施怎样?”“禾木滑雪,雪场有酒店吗?”“去禾木,是不是还要买一块粉雪板?”……“现在,很多雪友都很想来阿勒泰滑雪。我们已经打算马上开始招募包机滑雪雪友,如果顺利,12月将向阿勒泰发多架滑雪包机。”陈健安说。

image.png image.png

图说:11月7日,将军山滑雪场首滑现场摄影:陈阳

近年来,包机滑雪正成为阿勒泰雪季的新时尚。今年“十一”以来,就已有3架滑雪包机,都是前来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的。10月28日 -11月3日,陈健安就组织了一架广州直飞富蕴的滑雪包机,7天费用为每人5999元,共有140多名雪友前来。

阿勒泰航空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发展部经理周恩剑介绍,包机来阿勒泰滑雪,是目前解决阿勒泰冬季旅游大交通问题的途径之一。目前,阿勒泰地区三大国际滑雪度假区,其中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位于阿勒泰市,交通较为便利,而另外两大滑雪度假区的航班班次较少,而且三大滑雪度假区之间距离较远。对比较重视时间成本的雪友来说,乘坐滑雪包机是非常理想的选择之一。“包机从广州直飞富蕴,旅途是5个半小时左右,而通过转机等方式,需要近一天时间,最快捷也需要近10小时。”陈健安说。

正是看到这一优势,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加大力度推进滑雪包机业务,从今年8月起,其子公司阿勒泰航空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就和各大航空公司及旅游企业协商洽谈滑雪包机业务。目前,12月将有数架滑雪包机来阿勒泰,还有国内旅行社也有意在明年春节期间往阿勒泰发滑雪包机。

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克川介绍,今年阿勒泰地区推出的旅游优惠措施中,也有针对旅游包机的奖励及优惠举措:2021年10月1日—2022年4月20日,以包机形式组织阿勒泰以外游客(每班不少于50人)来阿旅游的,给予组团社4万元/班次的奖励,人数倍增奖励倍增。

“这是为了鼓励专业机构组织广大游客体验阿勒泰极致冰雪资源。同时,我们还开通了三大滑雪度假区之间的直通车,方便广大雪友快速周转。”

刘克川认为,滑雪包机出现、走红,不仅为雪友提供了一种来阿勒泰滑雪的新方式,让更多人领略阿勒泰冰雪旅游的魅力,更重要的是,随着市场的成熟和趋热,将为各大航空公司开通国内大城市到阿勒泰地区各大滑雪度假区的直航航班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新疆阿勒泰地区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传递故事短片《冰雪之约》的拍摄地之一,这支短片将新疆与冬奥紧紧相连,作为滑雪起源地的阿勒泰也为许多网友关注。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