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流坐庄!围甲第二阶段江西队和深圳队上演“帽子戏法”
2021-06-11 18: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轮流坐庄!围甲第二阶段江西队和深圳队上演“帽子戏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记者周锦春)华为手机杯男子围甲联赛第九轮今日继续。浙江长兴的比赛场地“狼烟满地”,第二阶段各队的厮杀渐入尾声,这一轮至为关键。今日的深圳龙华队直面强捍的老牌冠军江西金达莱环保队,以1:3惜败。围甲第二阶段,深圳、江西两队在积分榜上演了“轮流坐庄”的好戏,今日一战,深圳队无奈又一次让出了积分榜第一的宝座,暂居第二。


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九轮江西金达莱环保队3:1深圳龙华队

一台:彭立尧胜石豫来 

二台:辜梓豪胜申旻俊 主

三台:杨楷文负陶欣然 快

四台:许嘉阳胜时越

一台石豫来执白对阵彭立尧。开局白棋不错,进入中盘白棋大局不足,被黑在中央双方消长处连续行棋,局面被动。官子时白棋也失误多多,最终黑棋大胜。

三台陶欣然执白对阵等级分排名29位的杨楷文。开局右边黑棋冲击白棋将白分断,但是由于棋形没有下对,反而用来断开白棋的棋筋被吃,白棋早早进入胜势。这一盘是此轮深圳龙华队唯一胜局,不易!为陶欣然点赞!

四台等级分排名15的时越执黑对阵排名14的许嘉阳。黑棋开局行棋有些平缓,慢慢等机会。但之后白棋发挥上佳,黑棋没有明显机会落败。

二台申旻俊主将执黑对阵排名第二的辜梓豪。前一百余手双方发挥不错,局面均势。之后白棋在左上角试应手时候黑棋有些慌乱,不仅没有下出最佳手段,还给白棋留下了打劫活的余味,相当于接近亏损一手棋。之后黑棋再无机会。

第二阶段的深圳龙华队在对局上大开大合,起手1:3不利,转手3:1热起,继而4:0劲爆横扫,接着又是1:3落败,整个过程看得棋迷们内心波澜起伏、直呼剌激!今日对阵劲旅江西队,这可是老冠军的底蕴,无人可以小看,业内大佬们称之为“天王山”之战,自然是有道理的。1:3的结局虽不想接受,但可以理解。错综复杂、瞬息万变是围棋的本色,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也是棋局的常态。罗洗河教练直叹“辜梓豪厉害呀!”深圳龙华队领队梁伟棠九段说:“这一轮真是天下大乱啊!上一轮前五的队只有江西是赢的。”


明天,第二阶段最后一轮上演!继续支持选手,支持深圳龙华队!希望第二阶段能够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轻轻松松过上一个完美的端午节!


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轮龙元明城杭州  vs 深圳龙华

一台:金禹丞vs 时越(快)

二台:丁 浩 vs 陶欣然(主)

三台:李东勋vs戎毅

四台:夏晨琨vs申旻俊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