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第11轮深圳宏发3:1胜加加食品天津队
2020-12-08 18: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围甲联赛第11轮深圳宏发3:1胜加加食品天津队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8日讯(记者周锦春)上午11时,2020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1轮比赛继续在成都武侯东方美豪丽致酒店进行,深圳宏发队3:1加加食品天津队,目前以积19分的战绩仍然位列排行榜第七位。


围甲第11轮深圳宏发队将对阵天津加加食品队排阵

一台快棋戎毅vs李成森;

二台主将时越vs王世一;

三台石豫来vs孟泰龄;

四台陶欣然vs尧潇童。


快棋台由深圳队的戎毅七段执黑对阵天津队的李成森五段。序盘平稳过渡,进入中盘时黑棋在白上方大空中试应手,白棋最大程度强撑大空,留下隐患。在下方定型结束后,黑棋在白空中弈出巧手将白空打穿,取得领先。在劣势情况下,白棋在争抢官子时置中央大龙于不顾,黑棋攻杀白大龙顺势将白棋左下角吃掉,一举获胜。戎毅执黑中盘胜李成森。


慢棋第四台由深圳队的陶欣然八段执白对阵天津队的尧潇童二段。双方开局形成少见的新变化,白棋取得优势。之后白棋牢牢掌控局面,至132手兵不血刃快胜,陶欣然执白中盘胜尧潇童。


慢棋第三台由小将石豫来三段执黑对阵孟泰龄七段。开局黑左上连续失误,导致局面早早进入不利的战斗。之后黑棋四处求战终显勉强,最终以死去中央大龙的代价吃掉白棋右边一块大棋,依然以较大差距落败,石豫来执黑中盘负孟泰龄。


主将台由深圳队世界冠军时越九段执白对阵小将王世一五段。中盘战斗中黑棋连续下出缓手,白棋取得领先。中央定型白棋又出现小失误,局面接近。官子阶段双方错进错出,局面一度来回波动。最终还是白棋后半盘功力略胜一筹,获得些许便宜后以明显优势获胜,时越执白中盘胜王世一。


本轮深圳宏发队3:1胜加加食品天津队全取三分,目前积19分,暂列第七。本轮其它队赛果如下:龙元明城杭州队 2:2 重庆队,上海建桥学院队 1:3 成都懿锦控股队,华泰证券江苏队 3:1 江西金达莱环保队,日照山海大象队 3:1 衢州烂柯棋院队,西藏阜康 3:1 上海清一,浙江体彩队 3:1 民生信用卡北京队,苏泊尔杭州队 2:2 山西华舰元工队。


据悉,围甲联赛第12轮深圳宏发队将对阵江西金达莱环保队,排阵如下:一台:许嘉阳VS陶欣然;二台:卞相壹VS戎毅(主);三台:彭立尧VS申旻俊;四台:辜梓豪VS时越(快)。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