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甲联赛深圳宏发队训练基地和比赛主场落户龙华
2020-11-08 22: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国围甲联赛深圳宏发队训练基地和比赛主场落户龙华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8日讯(记者周锦春)当日下午,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深圳宏发队落户龙华仪式在龙华希尔顿逸林酒店举行。伴随着“深圳宏发围棋队龙华基地”的揭牌,深圳宏发围棋队训练基地与比赛主场正式落户深圳龙华。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龙华区副区长邓艳东等领导以及围棋界的嘉宾出席活动。

王卫在致辞中表示,围棋源于中国,是中华文明的结晶,发展围棋运动是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龙华区每年坚持举办围棋世界冠军龙华行活动,包括李昌镐、柯洁、古力、孔杰、罗洗河在内的多位围棋大咖都曾来到龙华,与区内围棋爱好者现场对弈、指导交流,奠定了龙华围棋运动的广泛群众基础。深圳宏发队作为唯一代表深圳市参加全国最高水平围棋赛事的职业队伍,此次落户开启了双方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希望深圳宏发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再创围棋事业新辉煌,努力打造成龙华文体事业新IP。区委区政府将全力当好东道主、打好服务牌,助力包括深圳宏发队在内的各类文体团队发展壮大。

对于此次落户,著名国手、深圳宏发围棋队领队梁伟棠表示,此次队伍能够顺利落户龙华,首先要感谢龙华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队伍的关心和厚爱,同时也要感谢宏发集团的鼎力支持。队伍在龙华有了训练基地,就有了“根”。在围棋运动中,棋子有了根就安定了、活了,就具有了发展壮大的条件。我们将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在龙华主场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深圳宏发围棋队前身是成立于2001年的深圳市围棋队,队伍在组队第一年便冲甲成功,在中国围甲、围乙联赛中已有近20年的征战历史。队中目前拥有中国国家队选手沈沛然六段、韩国外援申旻埈九段以及陶欣然八段、时越九段等多位围棋世界冠军,可谓星光熠熠。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中国围甲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深圳宏发围棋队排名前六,顺利晋级第二阶段。

接下来,深圳宏发围棋队将以全新面貌征战本赛季剩余阶段的围甲联赛。受疫情影响,目前联赛仍采用赛会制形式,在未来主客场赛制恢复后,龙华围棋爱好者将可以在家门口观赏深圳宏发队与国内最高水平围棋队伍的精彩对决。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