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进社区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反洗钱反电信诈骗”公益活动
2021-11-29 17: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金融服务进社区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反洗钱反电信诈骗”公益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通讯员 陈琪英)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地下钱庄等常见洗钱活动的识别能力,增强社会公众金融风险防范能力,有效防范并打击洗钱犯罪活动,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走入光明玖龙台社区开展“金融服务进社区反洗钱反电信诈骗”公益宣讲活动。

本次公益宣讲中,浦发银行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附近居民分享了常见洗钱活动的主要特点、表现形式和识别技巧,提醒社区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对高收益产品要擦亮眼睛、切勿相信陌生来电的说辞,警示出租、出借、出售个人身份证件、银行账户的危害,引导大家远离犯罪分子的洗钱活动,积极举报洗钱犯罪行为,共同与犯罪分子作斗争。

公益宣讲后,银行工作人员还设置了有奖问答,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有效夯实社区居民的反洗钱常识,获得社区群众的高度认可。居民们纷纷表示一定把反洗钱、反电信诈骗的知识向家人、朋友广泛宣传,号召更多的公众自觉抵制非法金融活动,远离洗钱犯罪,共同维护良好金融秩序。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我们还将结合各阶段反洗钱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重点,继续走入社区践行银行社会责任,针对不同人群开展有重点的普及活动,充分发挥银行在打击洗钱及上游犯罪活动、支持国家专项行动、防范重大金融风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让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更多价值。”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