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逐步推进“跨境理财通”服务
2021-11-26 18: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逐步推进“跨境理财通”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曦晨)近日,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运行满月,各金融机构纷纷晒出跨境理财通落地首月“成绩单”。作为首批完成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报备工作的银行之一,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正持续推进“南向通”与“北向通”业务,为大湾区居民提供更多跨境金融服务。

“日前,‘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已经一个月,该业务受到大湾区投资者的广泛关注,我行开放了深圳辖区所有网点,为客户悉心提供跨境理财通业务的相关服务”,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工作人员介绍道,“当前在手机银行面向‘北向通’投资者上线5款产品,港澳投资者可通过手机银行进行操作,十分便捷。同时根据客户的实际需要,已经启动业务优化的多项举措,竭力不断为大湾区投资者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财富管理服务”。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市场互联互通、促进个人资本市场开放、丰富人民币国际化应用场景的有益尝试,“跨境理财通”为粤港澳三地居民提供了个人跨境投资便利。自10月19日以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持续完善制度建设,积极开展员工培训,确保遵守粤港澳三地法律法规,依法、合规地向投资者提供服务。目前,该行已构建跨境消费者保护机制,为“跨境理财通”客户提供稳健优质的个人金融服务。

此前,浦发银行依托集团一体化经营优势及跨境业务优势,始终紧跟《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等重大战略部署,积极落地实施了FT账户体系服务、跨境电商全球收款服务、“ i浦汇”跨境金融服务体系等多项金融创新,全力推进和支持大湾区实体经济建设。随着“跨境理财通”服务的进一步推进,浦发银行将加快创新步伐,以专业服务与特色产品便利粤港澳居民在“双区”投融资、工作与生活,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改革创新以及“双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