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深圳市分行三个“统一”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走深做实
2021-06-10 15: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建行深圳市分行三个“统一”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走深做实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6月10日讯  2021年是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推动建行深圳市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升金融反腐的内生动力,建行深圳市分行组织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活动,统一领导、统一安排、统一行动,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走深做实。

统一”领导 明确责任要求

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牵头负责本次“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活动。活动期间,建行通过制定《建行深圳市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明确采取征集活动素材、开展宣传教育、植入企业文化、融入日常经营管理等方式,突出“清廉”主题、把握“金融”特点、形成“文化”认同。

实施方案制定后,该行下发《关于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普及月”的通知》,并将5月10日定为统一宣教行动启动日,制定10项活动计划并明确相关工作要求,督促各单位切实担负起清廉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

统一”安排 宣教核心理念

在对外宣传上,建行深圳市分行新大楼和辖内百余网点张贴由深圳银行业协会提供的“清廉金融崇洁为民”海报,通过建行LED屏滚动播放“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清风守正廉洁笃行诚信为民厚德致远”;组织全行员工积极参与线上答题活动,普及清廉金融文化知识,提升从业人员文化素养,推动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在全行蔚然成风。

在对内教育上,该行将《金融案鉴警示教育读本》作为党性党纪和警示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组织学习会、读书会、讨论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员工以案为鉴、思考交流、自警自省;结合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将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列入党建教育、廉洁教育、业务培训、员工行为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让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入脑入心。

统一行动 力求工作实效

自活动开展以来,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办公室和各派驻纪检组持续强化监督,按照各自干部管理权限的不同,聚焦监督专责,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权力行使过程的监督,通过承诺促廉、述职评廉、谈话诫廉等多种方式,督促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作出表率。

同时,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办公室加强与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工会(团委)深化协同联动,加强工作交流与融合,联合开展以“清廉文化与个人成长”为主题的“行领导与青年员工面对面座谈会”,邀请理财、对公、个贷、普惠、信用卡、结算等六个业务条线的基层客户经理广泛参与,营造全行崇廉尚廉氛围。

后续,建行深圳市分行还将通过打造清廉文化阵地、评选优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示范点等活动持续普及清廉金融文化,不断扩大清廉金融文化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实效。(记者  汤莎  通讯员  冯楠)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