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行驻南山支行纪检组发布清廉文化建设年实施方案
2021-06-09 19: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建行驻南山支行纪检组发布清廉文化建设年实施方案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6月9日讯   为充分发挥清廉文化的教育、激励、凝聚、导向和约束作用,响应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积极培育厚德养廉的政治生态,着力助推驻在行干部清正、党委清廉、政治清明、生态清朗的清廉文化建设,近日,建行深圳市分行驻南山支行纪检组制定推出了《“清风南山(华侨城)”清廉文化建设年实施方案》。该方案以“6讲”为依托,明确清廉文化建设5大任务,即:弘扬清廉价值理念、丰富清廉文化活动、打造清廉文化阵地、推出清廉文化作品、携手清廉文化共建。

讲规矩,精准把握“清风”正方向

清廉文化建设要以纪法规矩为标尺,确保“清风”方向不偏移。通过专题纪法教育、讲党课等方式,推动驻在行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秉公用权的价值观念,增强纪法意识,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政治基础。

讲案例,以案释纪“清风”严警醒

聚焦警示教育实效化,依托清廉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要不断丰富警示教育供给,将清廉文化建设与常规警示教育相结合,印发《清风“南山(华侨城)”季刊》,设立“案例‘释’清廉”专栏。今年以来,驻在行各级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累计400余人,印发《清风“南山(华侨城)”季刊》80余册,有力增强了党员干部纪法观念和廉洁意识。

讲心得,走深走实“清风”抚群众

清廉文化建设要全面依托群众,提高群众参与度,从而形成人人参与良好局面。今年以来,通过制定《清风“南山(华侨城)”季刊》,设立“人人‘话’清廉”专栏,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方案实施的一个月以来,收到基层员工投稿3篇,真正做到让清廉文化走进群众,让清风和畅侵润人心。

讲阵地,聚焦聚拢“清风”造氛围

把清廉文化阵地作为推进清廉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一是“墙上阵地”处处宣廉。设立“清风南山(华侨城)”墙上阵地宣传栏,制作《清风“南山(华侨城)”季刊》,直观的展示清廉文化成果,营造浓厚清廉文化氛围。二是“掌上阵地”时时提醒。不定期在驻在行工作群发布清廉文化作品和《“清风南山(华侨城)”季刊》,引导党员干部强纪律明底线守规矩,提高防腐拒变能力。

讲监督,助力推动“清风”护航程

派驻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建立派驻组统一领导、驻在行党委(党总支)协同配合、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干部员工积极参与的清廉文化建设大格局。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强驻在行清廉文化建设工作的监督指导,驻在行党委(党总支)要加强对清廉文化建设的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推进落实清廉文化建设的具体措施,发挥驻在行全体干部员工的群众优势,共同推进清廉文化建设落地深化。

讲党史,学史铸魂“清风”与始终

要将清廉文化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相结合,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清廉力量。3月,派驻组协同驻在行党委开展“清风抚古城,党史话清廉”活动,让党员干部深刻领悟我们党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和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在学史明理中涵养清廉之风,在学史增信中筑牢清廉防线,在学史崇德中汲取清廉力量,在学史力行中争做清廉表率。

驻南山支行纪检组将认真落实《方案》要求,到2021年底,通过建设一批清廉文化阵地、推出一批清廉文化力作、健全一批清廉文化制度、打响一个清廉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清廉文化的引领力、传播力、渗透力,使清廉文化深入人心,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推动形成“清风徐来,廉洁花开”的清廉文化氛围。(通讯员 杨建新)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