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开展警示教育季活动
2021-05-17 10:42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开展警示教育季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将典型案例引以为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于2021年一季度在全行开展“知纪明法坚守底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季活动。

统一的教材,保证教育的规范性。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办公室精心制作下发警示教育宣讲课件,由各派驻纪检组和分行各部门兼职纪检员负责宣讲到位。课件分为“预防非职务违法犯罪、把握亲清尺度、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惕职务违法犯罪”五个部分,其中大量引用了近年来驻建行纪检监察组、总分行通报的典型案例,警示干部员工破除腐败行为离自己相去甚远的麻痹心理和事不关已心态,通过“活教材”、注入“清醒剂”。

个性化的宣讲,发挥主观的能动性。为提升全行干部员工学习纪法知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业务特点,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宣讲。如,有些单位由派驻纪检组组长、兼职纪检员开展宣讲,以上带下,发挥头雁作用;有些单位采用“宣讲+测验”的学习模式,现场检验学习成效;有些单位则是由普通员工完成自学后进行宣讲,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和所思所悟,引起大家的情绪共鸣。

统一的检验标准,保证评价的客观性。为切实把警示教育抓到实处、抓出成效,力戒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形式主义问题,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组建抽查组,制作抽查题库,不定期到单位现场提问抽查,从案例分析、纪法知识、规章制度等多角度检验宣讲和学习的效果,对学习效果不理想的个人或单位进行教育提醒和全行通报,并将警示教育的成效作为各单位主体责任考核和各派驻纪检组考核的重要依据。

本次警示教育季活动,旨在通过典型案例让干部员工知纪明法,利用身边案例为干部员工敲响警钟,真正从根源上杜绝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接下来,建行深圳市分行纪委还将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结合分行业务实际和员工特点认真统筹谋划、加强组织推进,在强化警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方面不断探索、持续发力。(冯楠)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