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金融 崇洁为民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启动会
2021-05-15 17: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清廉金融 崇洁为民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启动会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1年5月15日讯 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关于开展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培育风清气正的金融生态,近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组织召开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启动会。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分行5级行员,区域营销总监,前海分行党总支书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员等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庞玉娟主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纪湘萍宣读《2021年深圳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普及月”活动方案》、阐释“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纪湘萍着重强调了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活动力求达到的三个工作目标要求:一是全行要多渠道强化宣传教育,培植典型亮点,树立“清廉金融”新风尚;二是各单位要增强廉洁自觉,打造分行新时代清廉高地;三是常态化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深入社会,深入广大消费者心中,根植渗透于分行经营管理和日常工作中,涵养风清气正的社会金融生态。同时部署了“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各个推进阶段、各项具体活动的工作措施,确保活动方案落地落实,有序开展。 

总行党委委员、营销总监,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传龙与前海分行、普惠金融部、公司业务部等六家代表单位负责人签署了“清廉公约”,充分表达了弘扬清廉精神,“清风养正气,廉洁促发展”的决心。

陈传龙作“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启动会的动员讲话,深入剖析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内涵,并结合推进金融反腐工作,对高质量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反腐倡廉重大意义,坚持做到警钟长鸣、崇清尚廉;二是扎实落实“两个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深化建设清廉金融文化,深入推进反腐倡廉源头治理;四是全力打造华夏银行深圳特色的清廉金融文化品牌;五是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抓紧抓好抓出特色。 

陈传龙向全行党员干部员工提出要深刻认识“崇清尚廉的形势、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势、风清气正的趋势”,要思想正、认识正、行为正,坚持做到谨言慎行,做“实事、真事、老实事”。只有正本清源,才能做到风清气正,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全行一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打造出具有鲜明特色的“清廉华夏”良好品牌。

陈传龙要求全行扎实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各项活动,号召全行全覆盖参与、全过程融入、全方位提升“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为进一步扩大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的宣传力、影响力,在举行启动仪式的同时,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组织在分行办公大楼、各营业网点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在6个大型户外广告载体进行清廉金融文化特色宣展;组织全行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清廉金融文化宣传H5、小视频等,渲染营造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清廉金融、崇洁为民”的健康金融形象,汇聚正能量,为全力服务深圳“双区”建设和深圳风清气正的金融行业生态贡献坚强的华夏力量。(谢连科)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