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人人用 拒收法不容 光大银行持续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宣传活动
2021-04-07 15: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现金人人用 拒收法不容 光大银行持续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宣传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1年4月7日讯 为持续落实人行关于整治拒收现金工作要求,将排查、宣教工作全方位覆盖责任区,近日,由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运营管理部牵头,组织福田区香蜜湖街道竹子林片区包括工、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6家商业银行网点,开展整治宣教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竹子林片区所有商户和停车场,小区居民、路人等不同人群进行地毯式排查和宣教。全体人员分成8组,各组人员拿着宣传资料和小礼品,走上街头巷尾,对沿街商铺面对面宣讲,对来往路人和小区居民宣讲或发放宣传折页。短短3个多小时,共发放了2000多张宣传折页,面对面宣讲受众500多人在宣讲的同时,结合反假货币和反诈骗等相关知识也向公众进行了普及,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收获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不仅需要对消费者普及相关合法权益,对拒收现金行为坚决说“不”,更重要的是对商户以及行政事业收费窗口和停车场要规范现金收付行为,强化他们的法规意识,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势在必行。自2020年11月以来,光大银行根据深圳人行《深圳地区整治拒收现金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要求,积极担负起作为香蜜湖街道和笋岗街道两个网格化责任区的牵头银行职责,按人行要求持续开展整治工作,在为广大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的同时,努力构建和谐的金融服务和消费环境。(李玲 林芳)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