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重温党史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清明祭英烈”
2021-04-05 10: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缅怀英烈重温党史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清明祭英烈”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5日讯 清明时节雨纷纷,悠悠哀思祭忠魂。4月4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走进深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践使命”的清明祭扫活动,向革命先烈致以敬意与哀思,从英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

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纪念碑巍然挺立。是日,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来此敬献花圈,鞠躬默哀。在门口写下留言向英烈致敬之后,来自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党员代表们和青年员工们来到纪念馆,聆听红色革命故事,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苍松翠柏环绕的台阶上,大家庄严肃穆地注视着革命先烈纪念碑,花岗岩的碑身四面镌刻着东江纵队司令员曾生同志书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碑座上的浮雕定格着历史,闪耀着不灭的光辉。国歌响起,来自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祭扫人员默哀致敬。随后,大家手捧菊花,朝着烈士纪念碑中央缓缓走去,向革命烈士深深鞠躬表达深切追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肃立于纪念碑旁,领誓人带领大家齐声宣誓——“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艰苦奋斗、戒骄戒躁,奋发图强、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铿锵有力的宣誓声环绕陵园,现场所有人深受感染。

陵园内,苍松滴翠;陵园外,街巷繁华。参加祭扫的党员们感慨万分,“烈士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牺牲的英雄史诗时刻提醒着我们,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必须在实践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冲锋在前,攻坚克难,以苦干实干照亮新的征程”。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青年员工也为陵园背后的“血与火”而动容,“如今能够享受着岁月静好,何不是英烈走过了炮火硝烟。今天我们来到烈士陵园,使命感和责任感倍增,日后必定更加坚定传承好红色基因,不忘来时路,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离开陵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党员们在深圳党史馆向青年员工介绍了深圳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一起在党史馆门口诵读,“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抖擞精神再出发,不负英烈凌云志。除了走入烈士陵园“祭英烈”,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还开展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的线上祭奠活动,通过线上的献花仪式,祭奠那些在各领域无私奉献,为国家、为人民而牺牲的英雄,不断倡议社会各界以力所能及的行动向英雄致敬。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表示,“我们仰望烈士光辉,重温革命事迹,不仅仅是为了感悟革命精神,缅怀千千万万有名无名的英烈,更是为了将思念与感动转化为艰苦奋斗、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贡献浦发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添砖加瓦。”(王曦晨)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