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访华夏银行深圳首家网点运营改革实验室,科技赋能,让银行网点服务更智慧更懂你!
2021-03-11 18: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实地探访华夏银行深圳首家网点运营改革实验室,科技赋能,让银行网点服务更智慧更懂你!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1日讯 3月11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通过邀请记者实地探访华夏银行深圳首家网点运营改革实验室——华夏银行深圳坪山支行,一举打开该行最新的金融科技服务的全景图,直观呈现该行在科技研发和科技赋能方面的努力与成果。

在实地探访中,记者发现,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脸识别等前沿科技领域的积极探索应用,银行网点的智能化、数字化、线上化金融服务能力水平已全面升级。而且,在强大的金融科技支持下,该支行当天还成功识别一起疑似金融诈骗事件,为当前的屡禁不止的反金融诈骗行动提供强大助力。

重新定义银行网点服务新形态

时代在变,人们对银行服务的需求也在变化,银行网点的传统形态也在悄然发生变化。银行营业厅已不再是人们印象中的传统银行。

在当天的媒体开放日活动中,多家媒体记者来到坪山,走进位于坪山区坪山大道新宙邦科技大厦的华夏银行坪山支行。该支行2020年8月18日乔迁至此,不仅是华夏银行总行首批、深圳分行首家网点运营改革实验室,也是华夏银行首家智慧化网点旗舰店,以全新面貌向个人和企业提供高品质的金融服务体验。

支行营业大厅以素雅干净的浅白色为主色调,现代金属造型增添科技感,一抹“华夏红”将带给客户全新的感官体验。

在空间上,对“业务办理、交互体验”区域进行功能分区,目光所及、脚步所致,动线流畅零障碍。另外,网点采用智能灯光系统,打开APP即可随手调节灯光强度,营造出最适宜的用光感受。

在整体设计上,网点兼顾安全标准和人体工学,通过集成收纳、组合拼装的方式优化服务空间,给予客户视觉体验和使用便利的全新感受。网银体验台、等候区沙发增设充电装置,方便随手取电;便民服务台放置了老花镜、便民服务伞、轮椅等用品,营造出“家”的温暖。

区别于传统银行网点中放置在柜台桌面上的各种业务设备,该支行将其整合并嵌入柜台,柜面人员可以根据不同视角一键翻转屏幕,进一步优化服务空间。在非现金柜台,则采用半封闭式设计,为客户提供私密的业务办理环境,而现金柜台,则用防弹玻璃粘贴调光膜,透明雾化一键切换,用更“无感”的方式筑牢安全屏障。

智能化银行网点让银行更懂你

除了视觉体验与传统银行网点截然不同外,人们在银行办理业务的体验也全面升级。

据了解,该银行网点首次探索引入物联网概念,实现智能电子屏、生物识别摄像头、PAD等设备物物相连,内部数据、系统互联互通,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协同服务体验,延伸服务的时间和空间。

人们一走进网点,人脸识别技术支持的“厅堂管家”便能识别客户的身份信息也自己客户层级,客户经理借助手中PAD便能快速取号,无缝对接客户的业务需求。

厅堂按功能分区布放电子屏,依托“厅堂管家”系统实现个性化产品智能推介。同时,网点配备了大额高速存取款机及各类智能化设备,提高各类业务办理效率和客户体验。“企业在线开户”、“企业线上回单”产品陆续上线,零售转型提档升级,业务办理自主随心,银行变得更“轻”,与客户的距离也更近。

该网点还在华夏银行系统内首家试点上线指静脉门禁的网点,现金区防尾随门、自助机具保险柜门独特编码识别开锁,将实现更高安全级别的身份认证,提高网点运营质效。

个人在现金窗口短暂的等待时间,还可通过一旁的“智能魔镜”体验趣味的互动体验场景,“魔镜”借助红外感应技术,透过人脸识别,能自己的颜值、魅力值呈现出来,在随后的互动中,通过轻触屏幕可以了解特色产品龙商贷……

科技赋能让银行服务不断升级迭代

华夏银行坪山支行作为网点运营转型实验室,承载着华夏银行践行“科技兴行”、零售金融转型和网点轻型化、智能化建设等重大战略转型项目实验的重任。该网点汇聚了华夏银行长期积累的科技能力和前沿技术,体现“智慧金融数字华夏”的成果。

科技让时代的变化永不停歇,服务的升级迭代永不止步。

华夏银行有关人士表示,随着银行网点的转型升级,华夏银行也正在重新定义银行网点金融服务形态,也重构一种金融生活、智慧生活方式,刮起科技创新赋能金融服务潮流。未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推动厅堂一体化服务新模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同时不断提升网点智能化应用水平,深化场景建设,促进生态融合,开创科技赋能金融的新局面。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