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塑”行动派!浦发银行志愿者点亮深圳态度
2021-01-09 22:54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减“塑”行动派!浦发银行志愿者点亮深圳态度

人工智能朗读:

blob.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9日讯   踏入2021年,你要注意的第一件环保大事是什么?

那就是从1月1日起,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各类展会活动不再允许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在新一轮塑料污染治理意见正式生效之时,浦发银行倡议发起“我们减‘塑’,为地球减负”的系列公益活动,在全社会广泛凝聚环保共识。

blob.png

为积极响应国家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号召,1月9日,全国各地的浦发志愿者走进各地的商超、书店、社区等,通过科普宣传、有奖问答、读书会等多种形式活动宣传减塑环保理念。在深圳,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志愿者们带着满满的减“塑”小绝招、可降解塑料袋和环保帆布袋来到福田中心区,纷纷走入社区、商圈、书店、果蔬店、便民服务店、超市等地点,向广大市民普及了治理塑料污染的知识,呼吁大家一起喊响“减‘塑’不减速”的口号,点亮环保的深圳态度。

blob.png

在中心书城,志愿者们与早起的读者一起分享了减“塑”经验,不少读者随身携带水杯与帆布袋,身体力行践行着环保理念。商场里的科普知识展板和海报引起了孩子们对减“塑”的好奇心,家长们接过志愿者的环保袋表示“孩子以后应该不会用塑料袋了”。骑车路过广场的的快递小哥也急着停下正加速的电动车,一把接过可降解塑料袋和宣传折页,笑着答应“回去多和兄弟们讲讲”。

blob.png

blob.png

浦发志愿者们还趁早走入了瓜果蔬菜便利店,听到禁“塑”政策与减“塑”倡议,不少市民积极响应,立马把买好的食物塞进志愿者分发的环保袋里。志愿者还走入工厂,在大家辛勤工作之余,全方位普及了环保知识与无“塑”生活理念,将环保带入到工人们的生产生活中去。

blob.png

blob.png

不到两小时,在浦发志愿者的积极倡导下,数千余只塑料袋与帆布袋走入了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中。这不是结束,自1月4日浦发银行发出“减塑生活”倡议至今,近20万名员工、客户及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广泛凝聚共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本周,只要走进深圳的浦发银行网点,市民们都能够参与到“我们‘减塑’,为地球减负”的公益活动中去。

今日也是浦发银行开业二十八周年,作为国内率先发展绿色金融的银行之一,浦发银行已将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血液。2008年,浦发银行在业内率先推出《绿色信贷综合服务方案》,经过十余年的布局和丰厚积累,多个绿色金融项目在全国各地落地生根、蔚然成荫。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绿色金融规模超过4300亿元;2020年获颁中国银行业协会“最佳绿色金融成效奖”。

正如浦发银行党委副书记陈正安在志愿者日活动上所言:“希望浦发人在工作中做绿色金融的践行者和提供者,在工作外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更多智慧、汇聚更大力量。”

浦发银行于2006年组建志愿者队伍,2008年起建立志愿服务长效化机制。此后,连续14年在1月9日行庆日的前后,浦发银行都会以“全行志愿者日活动”为行庆献礼、为社会奉献。秉承着“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精神,14年来,浦发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扶贫、环保、教育、养老等多个公益领域,累计超过10万人次参与志愿者行动,体现出浦发银行主动担纲社会责任、着力打造优秀企业公民的决心。(王曦晨)


[编辑:唐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