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融创新奖揭晓 中国太保获奖数量创近三年新高
2020-12-09 10:16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上海金融创新奖揭晓 中国太保获奖数量创近三年新高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9日讯  日前,2019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获奖项目在沪揭晓,中国太保凭借科技赋能转型、加速推进“保险+科技”的深度融合的显著成效,荣膺四项大奖:“‘防贫保’精准防贫保险项目”荣膺一等奖;“长期护理保险整体解决方案”获得二等奖;“互联网‘业财一体化’采购平台项目”和“‘风险雷达’风险大数据项目”获得三等奖,获奖数量创近三年新高。

精准脱贫是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针对扶贫工作中面临的“边扶边增、边脱边返”的突出矛盾,2017年底,中国太保与贫困地区政府合作推出全国首个精准防贫保险项目“防贫保”,创新采用“群体参保、基金管理、社会经办、阳光操作”的模式,为临贫易贫人群提供防贫托底保障。项目实施以后,落地地区基本消除了因病、因灾、因学导致的新增贫困和返贫问题,脱贫成果得以巩固。截至目前,“防贫保”已在大陆地区全部27个省、自治区和1个直辖市的646个区县落地,保障覆盖超过1亿人,累计提供保额超过11万亿,并已赔付防贫救助金5.2亿元。2019年10月,中国太保产险凭借在防贫领域的先行先试和显著成效,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全国扶贫领域最高奖项“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作为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举措,长期护理保险是老龄化时代一个特殊的缓冲垫。2018年6月,中国太保寿险长期护理保险整体解决方案在上海正式实施,方案以“经办服务一体化、产业资源协同化”为基础,“管理制度标准化、评估标准本地化、护理服务专业化、流程管控信息化”为助力,集合专业力量协助政府解决长期护理保险落地经办中的难题。中国太保寿险在行业内率先与专业研究机构——上海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深度合作,定制专属评估标准,已将失能评估的上海标准引入全国7个地区,解决了各地在政策落地中关键的评估标准制定难题。目前,中国太保寿险已经参与了13个国家级试点项目,同时服务地方自主试点城市22个,年基金规模逾14亿,覆盖参保人群超3700万。

2010年,上海市政府设立了“上海金融创新奖”,用于推动金融创新,增强金融机构综合竞争力,促进上海金融业发展。这是国内首个聚焦金融创新的省部级政府奖项。今年是上海金融创新奖评选的第10年,上海金融创新奖见证了上海十年金融创新历程。

作为总部位于上海,已实现三地上市的保险企业,中国太保坚持开放包容,发挥区位优势,加强创新驱动,不断推动科技与保险深度融合。10年来,中国太保涌现出了一大批创新性强、示范性好的优秀成果,其中“引入‘工程质量潜在缺陷损失保险’积极创新工程风险管理项目”、“太平洋——上海公共租赁房项目债券投资计划”、“上海轨道交通网络运营第三方安全评估项目”、“引入‘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积极推进上海住宅质量安全管理项目”、“上海市老年人保险交通卡(保通卡)项目”、“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保险服务贸易项目”、“‘防贫保’精准防贫保险项目”均获得一等奖。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