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智慧破产案件服务
2020-12-08 14:36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深圳启动智慧破产案件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8日讯  近日,深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议暨“智慧破产案件服务”启动仪式在深圳召开。本次会议由深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和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联合主办,破产管理人协会主要负责人和120余家会员单位出席参会。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见证了深圳市“智慧破产案件服务”启动仪式和新版破产管理人账户管理制度颁布仪式。

image.png

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指导下,深圳市加快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完善企业破产制度,积极推进破产案件服务的智慧化改革,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随着深圳市破产案件数量日益增多,破产案件智慧化服务的需求愈发迫切。深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作为推动破产案件流程优化的牵头机构,携手浦发银行积极探索破产案件服务智慧化改革新模式。

多年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一直是深圳市破产管理人银行业务的金融服务机构,深耕破产管理人业务十余载。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紧随破产案件处理数字化步伐,不断突破传统银行服务边界,开放创新。2019年,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专项开发了破产案件数字化项目一期,实现破产管理人账户交易明细和余额线上查询以及自动动账通知。破产案件数字化项目二期-云资金监管系统已于2020年12月1日正式上线,将破产案件后端资金分配搬到线上,从分配阳光化、智能化的角度出发,进一步规范债权资金的分配审核和支出。支付审批线上化不仅极大地提升了破产管理人的办事效率,并且进一步强化了深圳破产案件相关资金的监管效能,借助科技手段保护债权人的利益。

image.png

下阶段,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进一步融合破产管理人业务全链条生态场景,结合协会正在推进建设的区块链破产事务办理联动云平台,积极践行浦发银行开放银行API Bank战略,借助总行创新产品输出,不断延伸破产案件金融服务半径,优化服务流程,为破产案件相关主体提供便利,持续助力深圳市破产案件智慧化服务改革。(杨婧瑜)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