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荣膺“年度最佳金融创新大奖”
2020-11-27 11:22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荣膺“年度最佳金融创新大奖”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  近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南方都市报社主办的2020(第六届)中国金融年会在深圳举行。本次年会聚焦“40再出发 先行示范的金融力量”的主题,评选出了本年度在各领域表现优异的金融机构,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凭借在普惠金融、科技金融、跨境金融等领域的创新实践,荣膺了“年度最佳金融创新大奖”。

image.png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立足市场,着眼市场,创新推出新产品、新服务解决客户痛点。抗击疫情期间,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依托金融科技优势,以“浦惠到家”生活服务平台为有需要的社区物业、药店、企业主和管理人员免费提供商户物资预约、人员信息登记、企业员工健康信息登记、订餐服务等功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高效、便捷的实用工具,得到市场和客户的广泛认同。为推动开放银行建设,促进金融融入实体,实现行业共建、规范有序,该行通过API链接企业的各种生态场景,无缝嵌入定制化金融服务,实现功能自由组合,大力提高金融服务效率与客户体验。 

在国际贸易形势、经济环境相对严峻的背景下,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主动担当,利用 FT账户体系账户先发优势,为“双区”企业提供高效、安全、便利的跨境结算、跨境存贷款和跨境资金池等多样化产品选择,切实为客户疏通了跨境经营的多个堵点。该行还将跨境电商客群纳入特色经营领域,结合区域产业集聚优势,建立跨境电商专业化服务团队,打造跨境电商特色化经营网点,有效激活市场活力,为“稳外贸”贡献自身力量。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还抢抓科创板和创业板注册制重大政策机遇,持续建设“浦银科创”品牌,针对企业提供从初创、成长到拟上市、上市后全生命链条的融资融智。随着注册制的开启,该行助力多家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型科创企业上市。近期,该行充分考虑并利用深圳专利申请量全国第一的情况,在南山区率先落地知识产权保险质押贷款,有效地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2020年,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一直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服务为根本,以市场为导向,依靠客户体验和数字科技双轮驱动。未来,浦发银行将继续围绕实体经济,在金融产品与服务的创新上先行先试,积极服务“双区”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转型和广大市民金融需求,助力深圳成为全球金融创新中心城市。(王曦晨)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