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创新升级“互联网+不动产科技赋能登记”服务模式
2020-11-27 11: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科技赋能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创新升级“互联网+不动产科技赋能登记”服务模式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11月27日讯 2020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没有硝烟的战“疫”一打响,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在分行党委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及总行党委提出的“四三三二”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切实履行央企使命担当,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把“发挥产融结合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二十条措施”落到实处。

从3月份联合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隆重推出“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开始,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推动该服务模式不断升级,进一步优化并强大了线上抵押的功能。该服务获得业界及全行高度认可,成为深圳分行科技赋能、服务创新道路上浓墨重彩一笔。

今年3月,深圳分行联合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成为全深圳市前十家上线的银行之一。“非接触式服务”的便捷新模式,切实解决了客户“抵押约号难、隔离无法出门”等问题。该服务模式无需预约排队,无需等候叫号,无纸质化申请,注销一键秒批,轻松便捷。可远程在线提交抵押,秒速受理,当日出抵押状态,24小时出证,出证的时限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提速至1个工作日。人脸识别、公安系统信息自动比对、签名签章电子化,线上签署即可。可办理个人及公司名下单套或多套抵押物的抵押及注销登记,覆盖零售及对公贷款全品种业务,充分体现了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的特色。

根据业务发展需要,10月份深圳分行自主开发的抵押系统正式上线了零售及对公多抵押物业务办理及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传输功能,实现“从不动产中心登记端到总行押品系统电子权证存储端”的全流程线上化模式,成为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唯一试行零售及对公贷款全品种业务抵押办理、不动产电子证照实时传输的试点银行。

11月份,深圳分行再接再厉与惠州惠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达成合作协议,引入该地区的线上抵押,把“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范围扩大至广东省其他城市。

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集团及总行、分行党委正确领导下,深圳分行将牢牢抓住深圳在建设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中的政策机遇,把握业务发展新需求和新方向,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目标贡献新的力量。楼蓉 李昕)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