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进社区
2020-11-26 23:44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进社区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6日讯  11月以来,随着《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的实施,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进一步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力度,持续完善行内制度与消保体系,全力做好新时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障工作,努力践行金融国企的社会责任。

image.png

一直以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都注重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通过结合线下线上两条宣传战线,打造行内行外两个宣传阵地,以丰富的图文、视频等形式将最新的金融知识与案例带到市民身边,不断提升浦发银行消保工作效率和客户体验感。

近日,在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统一部署下,保税区支行、益田支行的工作人员与青年志愿者携手福保街道及清湖街道,共同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创美好生活”金融知识教育宣讲进园区活动。

image.png

为配合公安机关打击买卖银行卡违法犯罪,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态势,活动首先重点就反电信诈骗及“断卡行动”进行了集中宣传,通过播放公安机关视频、海报、折页不断加强了市民对类似金融犯罪活动的认识。随后,浦发银行工作人员针对个人信息保护、支付安全、理性投资等主题播放了自行拍摄和制作的宣传视频,通过演绎实际案例,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为了帮助金融消费者更好享用金融服务,浦发银行工作人员还介绍了该行特色产品,同时也就金融产品或服务的风险点进行了提示,让金融消费者们清晰理解金融机构和自身的风险责任及应对措施,切实提高理性消费能力,坚定维护了金融市场和谐秩序。

正因为这种一直以来着眼全局、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消保工作在今年8月公布的2019年度深圳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考核评估中,获评人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评估中最高等级A级。

在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愈来愈完善的情况下,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完善消保体制机制建设,强化消费者保护考核力度,在加强产品准入和销售管理的同时创新金融消费者教育措施,切实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融入到每一次金融服务之中,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深圳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王曦晨)


[编辑:汤莎]